社区民警“多管闲事”,餐馆老板送来5面锦旗

2019年11月30日 17:45:23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d017b8434474113811eea5df823c617 20678385 2019-11-30 17:45:23 /a/20191130/7d017b8434474113811eea5df823c617.shtml

  11月30日,记者在盐城市公安局亭湖分局毓龙派出所采访,迎面见到了5位餐馆经营主送给社区民警张红霞的锦旗。在辖区经营火锅店的重庆万州人朱德元说,“过去张警官来查一次,我就头大一次,现在她帮我们解决了‘用气难’问题,总算放心了。”

  朱德元经营的火锅店在盐城市区后关路上,曾经因为消防安全不达标,被张红霞处罚过两回,罚款共计1万元。“我认罚!”朱德元说,“过去店里有4只煤气罐,每只200斤,活像个‘定时炸弹’,想想都后怕。可当时不安全也没办法,我去盐城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两趟,愿出20万元,结果因为气源协调难度太大,公司怕装不起来,就不愿意接受我们的申请。”

  想接天然气不光朱德元一家,经营兰州拉面馆的甘肃人马永龙等业主均有此意,“用天然气安全,成本也比较低廉,谁不想用?”朱德元回忆,“有一年,厨房锅台上的油,不慎被灶头引燃,险些引发火灾。如果用天然气,即便出现险情,也会自动报警切断气源。”

  事实上,在今年亭湖区“梳网清格”大会战期间,张红霞发现市区后关路许多沿街餐饮门市存在安全隐患,“朱德元的火锅店租用的二楼门面,上面几层设有多家机关部门和单位,人流相对密集。而这条路上共有7家餐馆,30只煤气罐。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后果不堪设想。” 既然隐患根源找到了,那为何无法安装天然气?“附近没有气源,施工难度大且成本高。”5月份,张红霞在召集朱德元、马永龙等餐馆业主开会征询意见后,不辞辛苦、四处奔波,主动对接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和附近有气源的华府景城小区物业,经多方协调,10月份天然气管道安装事项正式进入办理程序。

  眼看事情有了眉目,但接下来发生的事儿却令张红霞始料未及。安装燃气管道要刨路,这必定会触及到个别人的利益,有人甚至说张红霞肯定拿了餐馆不少好处。面对流言和个别人的阻挠,张红霞登门入户反复做居民的工作,让大家认识到这不仅仅是帮餐馆经营业主解决实际困难,更重要是为了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让商户放心经营,让群众安心居住。

  11月26日,盐城市区后关路沿街的餐馆终于用上天然气。给张红霞点赞的除了餐馆经营主,还有不少社区居民。一位社区居民说,张警官热心肠,一贯会“多管闲事”,帮助群众解决难事,大家遇到什么难事烦心事,也都愿意告诉张警官。面对群众的赞誉和餐馆经营主的感激之情,张红霞表示,“看到隐患被排除,感觉肩膀上的压力减小了,没有愧对身上的警服和当年的从警誓言。”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吴坚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