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流量为匠心打call!这场潮流城市嘉年华热力登陆老门东

2019年11月30日 22:34:17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786a60c31c94e99b852d54a66dc9ddb 20680549 2019-11-30 22:34:17 /a/20191130/6786a60c31c94e99b852d54a66dc9ddb.shtml

  传统与新潮相遇,音乐与潮流融合,在古老的明城墙脚下,掀起一场独具古城南京魅力的年轻潮流城市嘉年华。11月30日,“抖in金陵 城市美好生活节”在南京老门东历史文化街区拉开序幕。南京云锦织造技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周双喜、秦淮灯彩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顾业亮、金陵刻经印刷技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马萌青、铜雕技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朱炳仁、油纸伞第7代传人余万伦等来到现场,分享短视频重塑非遗传播方式的故事。

  一生只做一件事,是多少人心中难以企及的高度,非遗文化正是宝贵的匠人精神的集中体现,重磅级非遗文化传承者现身活动现场。铜雕技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朱炳仁开设了自己的短视频账号,内容涉及自己的铜雕作品、制作过程等,短短时间内聚集起了二十多万粉丝,俨然是一位网络“大V”。

  他告诉记者,自从在网络上走红之后,越来越多的年轻朋友慕名而来,了解铜雕艺术、学习铜雕制作工艺,“抖音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以及现在时尚生活的结合,短视频平台是非常有价值的,每天来的大部分都是年轻人。”短视频时代,越来越多的非遗被看见,成为传承非遗的活灵活现的视频版百科全书。

  各位大师现场演绎非遗文化技艺的同时,还与热爱非遗文化爱好者零距离互动,体验南京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受传统文化的传世风韵,层出不穷的创意之举让非遗在当代年轻人群体中“火起来”。

  夜幕降临,全天中最燃的音乐潮流狂欢盛典拉开序幕。华语流行乐坛实力派唱将弦子、《创造营》人气选手高嘉朗、董向科、国风音乐人李常超(Lao乾媽)、南京知名音乐人朱小磊、刘莱斯、Zoe周畅、X.Lee艺轩、抖音唱跳达人徐小仙儿、王贝宁等均在受邀之列……他们在历经千年的明城墙旁,用多元音乐构筑桥梁,以动感热血燃烧古城节拍。活动现场还将呈现神秘抖音大咖分享会环节作为彩蛋,在场观众可在与抖音红人亲密互动后,聆听他们对于百万抖音账号经营之道的宝贵分享。

  据了解,作为抖音官方的重磅城市级IP,“抖in金陵 城市美好生活节”从今年4月起至今,已陆续走过了成都、杭州、西安、郑州、武汉、上海、青岛等多个城市,并成功以其创新、潮流、活力的IP形象点燃了多个城市的品牌阵地。本次“抖in金陵”南京站活动的落地,通过线上话题裂变,到线下全国各大城市嘉年华巡回接力的方式,发掘了更多细微美好的城市故事,探索对南京多元文化碰撞的全新解读。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