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农民打擂台拼“十佳” 每人获项目补助10万元

2019年11月30日 17:26:30 | 作者:冯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862f616b89f4d5f903563fb9c2148aa 20678233 2019-11-30 17:26:30 /a/20191130/4862f616b89f4d5f903563fb9c2148aa.shtml

  昨天(11月29日),一场以“新时代 新绿领”为主题的新型农民评选比赛在句容举行,20位参赛选手经过项目演讲、专家答辩、评委打分等环节,决出了10名“十佳”新型农民和10名“优秀”新型农民。

  参赛选手卢涛是“新句容人”,2015年,他开始在白兔镇马里村从事火龙果种植,经过几年发展,他的果园面积达到86亩,并带动村里10名农户种植火龙果16亩,辐射带动周边种植火龙果27亩,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这次评选中,卢涛凭借精彩表现,获得了句容“十佳”新型农民称号。“我和我家属都是外地人,过来句容创业也是看中了这一块福地,而且政策对我们外地过来创业的人,帮助还是很大的。”卢涛说。

  与卢涛一样荣获“十佳”新型农民称号的袁邦军,从事农产品销售十多年。这几年,他积极开拓网络市场,在带动自家农产品销售的同时,还积极推介当地其他优质农产品,通过线上销往全国。他说,这次大赛不仅鼓励了像他一样的新型农民创业,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沟通合作的舞台。“我们后面要卖葡萄草莓等农产品,尽量带动更多农户发家致富。”袁邦军表示。

  此次荣获2019年句容市“十佳”新型农民的选手,除了获得项目补助10万元外,还将免费入驻句容农业对外各类推介会、优先参加全市农业各类培训等活动,同时享受其他农业相关配套资源倾斜政策。

  据了解,自2017年开始,句容已连续三年举办“十佳”新型农民评选活动,希望通过评选活动打造出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促进农业产业升级转型,为推进创业型城市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冯源 句容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