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区的文创产品在网上安“家”了!

2019年11月28日 18:25:32 | 作者:王雪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2a18fe994bc46a3be6a9cba04b299ae 20658315 2019-11-28 18:25:32 /a/20191128/b2a18fe994bc46a3be6a9cba04b299ae.shtml

  现在好看、好玩的文创产品很多,以往它们大都只能在景区和博物馆里见到。今天(11月28号),记者从南京市文旅局了解到,南京地区的各类旅游文创产品,已经在网上安“家”了,游客若想选择“文博好礼”、“特色美食”等文创产品,可以“一网打尽”。

  大家所熟悉的文创产品,以非遗文化和传统美食衍生出来的周边居多。在今天新上线的南京特色文化和旅游商品网站上,看的、用的,吃的、玩的,各类展示南京城市多元文化魅力的文创产品,应有尽有。

  其中,一家专为"喜憨儿"提供职业训练和就业的工作坊生产的小饼干,也新晋成为文创产品的一员。这些由“喜憨儿”亲手制作的饼干,成为体现南京城市温度的特殊伴手礼。

  爱德面包坊社工王娜说:“我们希望大家能看到南京在美食方面,所看重的不仅仅是单纯的美食味道。南京在选取文创产品的过程中,也是结合产品的文化底蕴和社会的意义所在。所以我觉着这个产品是值得大家选择的,也希望这样的平台能让更多的人,看到每一个产品背后的故事。”

  此次南京特色文化和旅游商品网站上线,已纳入的商品数量达到824种,这让来南京游玩的外地游客,在选择旅游伴手礼时,有了更多更丰富的选择。南京市文旅局产业发展处处长解森龙说:“可能很多人就顾忌南京的文旅商品太多了,这时候他只需要在这个管理系统上输入相应的关键词,然后相关的信息产品就能展现出来,这时候他就可以根据自己需要筛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雪彤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