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国家公职人员疯狂盗窃 专挑农村留守老人下手

2019年11月28日 13:49:20 | 作者:徐徐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673e16e465548e48dab74be75a7a80b 20653929 2019-11-28 13:49:20 /a/20191128/a673e16e465548e48dab74be75a7a80b.shtml

  农村留守老人较多,并且普遍文化水平低下,法律意识淡薄。这些留守老人竟成了一男子的“中意对象”,他一年多时间专挑农村老人下手,假冒国家公职人员,对老人“嘘寒问暖”,趁机盗窃财物。

  近日,宿迁市宿豫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张某某实施多起盗窃案件进行了宣判,被告人张某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被告人张某某交代,由于平日没有工作,游手好闲,且有赌博的嗜好,为满足自己的花销,才想出了这个“赚钱”的主意。

  据了解,张某某于2017年至2018年10月期间,驾驶摩托车流窜至安徽省五河县、泗县,江苏省邳州市、新沂市、宿迁市等地的农村地区,冒用村干部、供电公司员工等身份来骗取被害人的信任。以查看身份证、养老保险本,或者说以零钱换钱,换整钱出礼为由,获知被害老人放置钱款的位置后,再以敲墙查看房屋质量、去路上接人等借口支开这些老人,实施入户作案。

  据审查,短短一年多的时间,被告人张某某实施入户盗窃110起,其中的107起均为60岁以上老年人及丧失劳动能力的高龄人,并有部分残疾人、孤寡老人及低保户、五保户,张某某行为特别恶劣,也受到了应有的惩罚。

  被告人张某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2万元。法院工作人员提醒,农村偏远地区的老人法律意识淡薄,如果家中出现陌生人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如果遇到自称是国家工作人员的陌生人上门来访,一定要提高警惕,更不要轻易将钱款和贵重物品放置的位置暴露在陌生人面前,以防给相关不法分子留下作案之机。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通讯员/陈思羽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