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首家!无锡旺庄街道打出“楼宇统战”创新牌!(视频)

2019年11月28日 10:11:44 | 作者:赵夏楠 刘康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a6d6ca72ba942aeb048db2e39d22cc0 20651087 2019-11-28 10:11:44 /a/20191128/fa6d6ca72ba942aeb048db2e39d22cc0.shtml

        

  11月27日,无锡市新吴区旺庄街道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打造的 “旺庄菁耘荟”正式成立。成立仪式上,“旺庄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活动基地”和“旺庄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同步揭牌,这也意味着“新阶层、新力量”在旺庄有了专属的“融智空间”。

  创新“楼宇统战” 助力小微企业 

  旺庄街道位于无锡高新区的腹地,是高新区的中心商务区,辖区内集聚着大量的非公企业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其中,旺庄科技创业中心是旺庄街道经济转型发展的主阵地,是“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江苏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江苏(无锡)海智工作基地”,园区入驻企业300多家,集聚员工近3000人,85%为大学以上学历,其中8%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是旺庄街道人才招引的主阵地和人才服务的主窗口。

  近年来,当地以旺庄科技创业中心这个新阶层密集度较高的楼宇载体作为“楼宇统战”的主阵地,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紧团结在街道党工委的周围,助力旺庄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据无锡市旺庄街道党工委委员季要芳介绍,此次成立的 “一会两基地”,创新性地将统战工作与小微企业孵化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促经济发展,经济发展带社会事业发展的耦合作用,能够为实现旺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旺庄菁耘荟会长、Dodospace∙融智新空间负责人谢国栋告诉记者,新阶层创新创业实践基地面积约1500平米,是针对新阶层人士的创业孵化平台。该基地为符合条件的新阶层人士提供创新创业的场地支持,入驻企业可以享受3-6个月公共工位免费创业试水期。同时基地也为中小微企业供创新创业的资金支持以及工商、税务、社保、专利申请等一系列创新创业服务。据了解,目前已有6家企业签约入驻该平台,预计半年内入驻企业将达到30家。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赵夏楠 刘康亮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