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缩骨功”又是钻“狗洞” 这起 盗窃案“别出心裁”

2019年11月28日 20:09:38 | 作者:庞亚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f9cbeca81144ec78eda3592bcca3b63 20659144 2019-11-28 20:09:38 /a/20191128/5f9cbeca81144ec78eda3592bcca3b63.shtml

  11月26日,靖江市公安局滨江新区派出所成功破获了一起盗窃电缆线的案件。嫌疑人不仅用上了“缩骨功”,还别出心裁想出了钻“狗洞”的盗窃方式。

  “电缆线是哪儿偷的?”

  “就是这个工地……”

  “你们是怎么进入工地的?”

  “就是从这个小洞钻进去的……”

  嫌疑人杜某指着工地广告牌右下角一个只有约30公分高20公分宽的小洞坦白交代。

  工地负责人陈某听说盗窃电缆线的两名小偷已经抓到了,正在指认现场,也急匆匆地赶了过来。他哭笑不得对着办案民警说:“这哪是什么小洞,这明明就是我们工地的‘狗洞’……谢谢你们,想不到这么快案子就破了。”

  11月17日上午8时许,滨江新区某工地负责人陈某一早组织工人们开始施工时,发现工地内刚安装好的电缆线被偷了,价值一万多元,陈某随即报警。

  民警到达现场后,仔细勘查了现场,发现工地是封闭的,出入口大门也并没有被破坏。工地面积比较大,只有操作箱有电缆线,作案嫌疑人肯定对现场十分了解。这一系列匪夷所思的现象不禁令民警疑窦丛生。

  办案民警迅速对附近的监控进行了梳理排查,最终,在海量的监控视频中,发现了重要线索。由于工地位置较为偏僻,晚上一般不会有人或者车辆出入。但在16号晚上的监控中,却有一辆银色面包车从工地驶出,这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警方迅速锁定了嫌疑车辆和嫌疑人杜某及张某。

  11月26日晚上8时许,民警在杜某和张某的工地宿舍内将两人抓获。原来,杜某和张某都是这个工地的水电工,两人住一间宿舍,对工地比较了解,且均有前科。近期,杜某手头有点“紧”,他发现工地的电缆线是新安装的,就提议偷点电线卖钱,张某听闻一拍即合。

  通过审讯,杜某和张某对盗窃电缆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1月16日晚上8、8点多,两人合开一辆面包车来到了工地,通过工地东门广告牌右下角的“狗洞”钻进了工地,窃得八段长短不一的电缆电线,盘起再从洞口钻出。250多斤的电线放满了面包车的后备厢和后排座椅。得手后,两人驾车迅速离开了现场。

  目前,杜某和张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庞亚雷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