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东京奥运 江苏首批入选阵容惊艳亮相

2019年11月27日 20:20:33 | 作者:杨威 李烨婧 查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bc71400306e4a909f5d4baa227d6310 20647630 2019-11-27 20:20:33 /a/20191127/dbc71400306e4a909f5d4baa227d6310.shtml

  东京奥运会将在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进行,共设339个小项,中国代表团预计参加239个小项的比赛,按照周期备战的整体部署以及时间节点,江苏省体育局全方位盘点了东京奥运会备战和参赛工作,并对今年冬训工作作出动员和部署。距离2020东京奥运会还有不到8个月的时间,江苏体育健儿们准备得如何了呢?

  江苏队员杨敏在广州参加女子橄榄球东京奥运会资格赛

  备战奥运进行时 江苏健儿蓄势待发

  据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介绍,2020东京奥运会将在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举行,共设有339个小项,中国代表团预计参加其中239个小项的角逐。

  目前根据江苏省运动员的备战情况和形势分析,共有90人承担了奥运会争入选、争金夺牌的任务。截至目前,体操孙炜(男子团体),击剑许安琪(重剑团体、个人)、钱佳睿(女子佩剑、个人),花样游泳呙俐、梁馨枰(集体项目),游泳张雨霏(200米蝶泳),艺术体操郝婷(集体全能),马术包英凤、孙华东(三项赛团体、个人),以及女子排球、女子曲棍球、女子橄榄球、女子三人篮球等项目,已取得了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其中集体球类项目正式参赛人选还要通过国家队队内选拔最终确定。

  入选2020东京奥运会运动员(部分)

  经研究论证,预估江苏参加奥运中国代表团运动员在40人以上,有望超过前两届。夺金概率较大有女排、击剑、跆拳道等项目。

  “纯洁体育”APP正式上线 对兴奋剂say no

  反兴奋剂一直是体育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充分落实这项工作,江苏省体育局今天正式上线了一款特别制作的体育类新闻资讯软件——“纯洁体育”APP。在这款覆盖全省运动员、教练员及辅助工作人员的反兴奋剂学习工作平台上,运动员可以在线答题考试、行踪申报,相关管理机构和人员可以做好日常管理、违规处罚工作,所有用户还可以看到及时更新的反兴奋剂知识资讯,功能齐全,可操作性很高。

  有了这款App,连运动员“今天是否吃了外卖”这样的饮食细节都能被严格记录,它将有效推进“全覆盖、全周期、常态化、制度化”的反兴奋剂工作,促进“不敢用、不能用、不想要”的反兴奋剂观念深入人心。

  工作会议上,南京体育学院、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省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南京市重竞技运动学校、省速度滑冰(轮滑)队相关负责人还作了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本单位在备战奥运会、全运会和反兴奋剂方面做出的重点举措与取得成效。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杨威 李烨婧 查金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