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家中摔倒 民警借梯救人

2019年11月27日 17:25:27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e49da3ce56949458931d3db35426671 20645869 2019-11-27 17:25:27 /a/20191127/5e49da3ce56949458931d3db35426671.shtml

  “警察同志,有老人摔倒了,但是我们进不去门”,11月25日上午,南京秦淮警方接到了一通紧急求助电话,辖区内一小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着急地告诉民警,有一位孤寡老人在家摔倒了,这会爬不起来了,现在大家也进不去门,希望能获得民警的帮助。

  接到求助电话后,瑞金路警务站的民警梁志海和同事迅速赶到了这一小区,第一时间向报警人详细了解了情况。据了解,老人家今年80岁了,没有子女,一直是一个人住,也没有其他的亲属。接到求助电话后,大家赶紧前往帮忙,但是进不去门的她们也是束手无策,只好求助民警了。

  随后,民警先赶紧到了老人家的家门口,可是里面的一扇门是被反锁住的,里面的老人起不来,外面的民警也进不去,为了确认老人家的状态,民警在门外大声呼喊着,“我们是110,你是不是摔倒了”,得到了老人家的回复后,民警放下了心,边让老人家放下心来,边赶紧想办法进入老人家的家中,同时也联系了急救人员前往救助。

  考虑到老人家家住在二楼,而且阳台也是开放式的,民警当场决定想办法爬上去。于是,民警赶紧向物业借来了梯子,第一个人字梯太矮了,够不到老人家的二楼阳台。

  一会功夫后终于借来了一个长度适宜的竹制梯子,一旁的好心居民见状连忙上前帮民警扶住了梯子,梁志海和同事二话不说赶紧爬了上去,翻进了老人的家中。

  进入老人家中之后,民警注意到老人家正躺在客厅的小床上,床边就放着他用来求救的电话,老人家告诉民警说他后背十分疼痛,自己实在无法起身,无奈之下只好向好友和居委会进行求助。几分钟后急救人员匆忙赶至了现场,对老人家的身体进行了检查,好在老人家没有什么大碍。

  临走之前,放心不下的民警连连叮嘱老人家,一定要多加注意,有困难可以随时打110求助,老人家对于民警的热情帮助也表示了感谢。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