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低温脑梗频发 快来自查你是不是“高危人群”!

2019年11月26日 17:37:04 | 作者:肖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a8a412fd6e14802ba41f6b813ae6fa0 20634212 2019-11-26 17:37:04 /a/20191126/fa8a412fd6e14802ba41f6b813ae6fa0.shtml

  天气逐渐变冷,血管收缩容易出现血压波动,也是脑血管疾病高发的季节。据权威数据统计,我国每21秒就有一人死于脑卒中。脑卒中是中国国民致死率第一的病症,而预防是脑血管疾病治疗的最佳方式,高危人群该如何保护好自己呢?

  在南京脑科医院,医生介绍天气转冷以来,脑血管病人明显增多,以老年病患为主。南京脑科医院脑血管救治中心副主任曹辉介绍,在原有病因的基础上,天气突然变化,就会导致身体调节功能较差的老年人发病率上升。

  医生介绍,有过中风病史的人和自身患有颈动脉狭窄、动脉瘤等疾病的人,要特别小心,遵医嘱服药。

  此外,脑卒中常见的高危诱发因素还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肥胖、抽烟等等,一旦发生以下三类异常,一定要及时就医:说话不清楚;嘴歪;两个手举起来, 发现一个手没劲、容易掉下来。曹辉提醒,发现这三个症状,中风的可能性非常大了,要尽早赶到医院 ,争取救治的“黄金三小时”。

  营养师建议,高危人群在平时也要及时调整健康的生活方式,注意防寒保暖,戒烟戒酒,注意多吃低盐、低脂的食物,尤其要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多喝水。

  而随着天气寒冷,要避免高强度的户外运动。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管营养师梁婷婷建议,寒冷季节建议隔天锻炼,无论在室内还是室外,要注意不能使心率增加太快。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肖帅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