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已有5095个移动电话用户完成“携号转网”

2019年11月26日 17:08:52 | 作者:许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d0adc2d81914d5f929ed492ba99e2c1 20633479 2019-11-26 17:08:52 /a/20191126/9d0adc2d81914d5f929ed492ba99e2c1.shtml

  所谓“携号转网”,是指同一本地电话网内,移动电话用户变更签约的电信运营企业、而用户号码保持不变的一项服务。2009年开始,“携号转网”在天津、海南、江西、湖北、云南五个省(市)开展了局部试点。2019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在全国实行“携号转网”。工信部于2019年3月决定,今年11月底前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基础电信企业间“携号转网”服务。

  为顺利推进“携号转网”工作,工信部于2019年3月下发《“携号转网”全国推广技术方案》,并将任务分解成建设改造(2019年3月至8月)、联调联测(2019年9月至11月)、服务提供(11月10日至25日,“携号转网”服务上线试运行。11月30日前,在全国范围内正式提供服务)三个阶段,要求各企业稳步推进。

  根据工信部的要求和部署,我省通信行业制定下发了《江苏省“携号转网”工作方案》,从今年3月到11月的八个月时间里,我省三家基础电信企业按时完成了立项、采购、网络和系统改造、网内测试等工作,并进行了大量携出携入受理流程测试和携转后业务测试,包括语音业务、点对点短信息/多媒体消息业务、行业短信、数据业务等多种场景业务联调联测。

  今天(11月26日)从江苏省通信管理局获悉:11月10日全国“携号转网”系统上线试运行。截至11月25日20时,我省已累计下发携转码8238多个,为5095个用户完成携转服务,占全省移动电话用户总数的百万分之五。

  但在试运行阶段,也存在一些问题:有用户反映系统不够稳定、用户交互内容不够规范、企业宣传解释不够到位、部分基层员工业务不够熟练等。下一步,我省将根据试运行阶段出现的各种问题,总结经验,努力改进。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严格监督企业规范《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中的9项禁止性行为。要求各企业按照服务细则和用户交互规范,为用户提供服务。同时通过优化技术确保系统安全稳定,加强人员培训,做好用户宣传解释等工作,增强用户感知,丰富用户体验。

  “携号转网”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使用真实身份信息登记的实名号码,手机号码无欠费,无协议限制,满120天入网。

  如何办理“携号转网”

  1.查验是否够资格“携号转网”

  手机发送短信指令,CX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归属运营商。其中,移动发送到10086,联通发送到10010,电信发送到10001。

  2.获得“携号转网”的授权

  如果符合第1步的要求,继续编辑短信,SQ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归属运营商,获取携号转网所需要的授权码。移动发送到10086,联通发送到10010,电信发送到10001。

  3.去运营商网点领取新卡拿着“授权码”、本人有效身份证,前往需要转入的运营商网店办理新卡。

  根据《“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电信业务经营者不得有下列行为:

  (一) 无正当理由拒绝、阻止、拖延向用户提供“携号转网”服务;

  (二) 用户提出“携号转网”申请后,干扰用户自由选择;

  (三) 擅自扩大在网期限协议范围,将无在网期限限制的协议有效期和营销活动期默认为在网约定期限,限制用户“携号转网”;

  (四) 采取拦截、限制等技术手段影响“携号转网”用户的通信服务质量;

  (五) 在“携号转网”服务以及相关资费方案的宣传中进行比较宣传,提及其他电信业务经营者名称(包括简称、标识)和资费方案名称等;编造、传播“携号转网”虚假信息或者误导性信息,隐瞒或淡化限制条件、夸大优惠事项或“携号转网”影响、欺骗误导用户,诋毁其他电信业务经营者;

  (六) 为“携号转网”用户设置专项资费方案和营销方案;

  (七) 利用恶意代客办理携号转网、恶意代客申诉等各种方式,妨碍、破坏其他电信业务经营者“携号转网”服务正常运行;

  (八) 用户退网后继续占用该携入号码;

  (九) 其他违规行为。

  省通信管理部门提醒消费者:在办理“携号转网”业务过程中,一旦发现电信业务经营者有人为设限、干扰用户自由选择等违规行为的,可以拨打12300投诉电话进行举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通讯员/朱煜瑾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