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一天出租游园年卡,钻了谁的空子?

2019年11月26日 15:58:25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4a420f37ed344dbbf54530d1890437c 20632352 2019-11-26 15:58:25 /a/20191126/e4a420f37ed344dbbf54530d1890437c.shtml

  最近,南京秋色正美,一张全年不限次游览景区的游园年卡,就成了打卡绝美秋景的“神器”。在网络平台上,有人就做起了低价出租游园年卡的生意,原价260元的卡,日租价格大多在6到10元不等,给账号和密码后就能畅行景区。

  记者在某网络平台以“南京游园卡”为关键词进行搜索,发现有多款相关的产品。游园卡可以日租也可长租,日租价格大多在6到10元不等,有男卡与女卡。“你下载一个游园app,我给你账号和密码,登录之后,首页有个游园码,你点开之后就会有个二维码,到时候在景区门口直接扫码就可以进去了。”一位网络卖家介绍。

  租个游园年卡,真能顺利进入景区吗?按照卖家的指示,记者下载了“游园卡”app,并通过卖家发来的账号和密码成功登录。app首页有“游园码”选项,点击该选项后,出现入园的二维码。在南京中华门景区,记者出示了二维码进行检票,顺利入园。出门时,当记者询问为何没有核对身份时,工作人员表示:“文明社会我们都相信游客的,而且你这上面的头像太小了。”

  随后,记者来到了夫子庙瞻园,仅出示了电子二维码,同样成功入园。工作人员表示,除了节假日,都是一个人负责检票,只要游客稍微集中,他们根本无暇检查。不过采访中记者发现,也有景区检查比较严格,在大报恩寺景区,当记者准备扫码进入时就直接被工作人员拦下了。

  南京游园年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历凤莲表示,验票过程要求人证合一,卡上的头像和持卡的是同一个人。对于有人出租游园年卡的现象,历凤莲表示,目前他们每天都接到不少反馈。年卡服务中心也采取了一定的措施。“如果冒用频率过高,后台会把入园功能禁用。”

  历凤莲介绍,除此之外,他们对景区工作人员加强了培训和督导,并且给网络平台发了律师函,要求下架相关产品,后期新的人脸识别系统也将启用。

  卖家出租游园年卡是否合法呢?江苏苏博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国皓表示,出租记名游园年卡是一种不正当牟利,侵犯了年卡发行方与年卡内所含景区的利益,卖家要承担相关违约责任。“和年卡方有合同和协议,上面明确约定只能本人使用,不能专卖出租,可以依据相关合同主张出租方的违约责任,或者暂停这个卡继续使用。”吴国皓还介绍,发布出借信息的网络平台如果明知游园年卡有这样约定,仍允许发布商品,则平台也要承担责任。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