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Jiangsu”外媒记者访苏后,纷纷点赞说……

2019年11月26日 15:57:44 | 作者:高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8c853f7044348debc2dec51a93abfdd 20632337 2019-11-26 15:57:44 /a/20191126/08c853f7044348debc2dec51a93abfdd.shtml

  由江苏省政府新闻办和中国日报社联合开展的2019“Hi Jiangsu”外媒访苏活动日前落下帷幕,来自英国、韩国、日本等12个国家的15名媒体记者,深入采访了江苏各地的产业发展和城市风貌,感受强富美高新江苏的生动实践。

  在首站南京,外媒采访团来到栖霞区仙林街道、登上中华门瓮城、参观老门东历史文化街区,对南京的历史文化和社会治理赞叹不已。

  在扬州市一家养老服务机构,外媒记者们认真听取、参观了这里的医疗保障设施和服务情况。看到老人们在这里怡然自得,医疗有保障、生活有乐趣,韩国《亚洲经济》日报记者郭馨智表示特别感动:“这个养老院非常棒,我听说最低的费用是1500块,我觉得很便宜,但是他们提供的服务非常好。”

  来自蒙古通讯社的记者孟和讲着一口流利的中文。他表示,扬州的城市规划、交通设施、社会治安等,非常值得蒙古学习:“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扬州,很荣幸能够来到这边,给我的印象是这座城市非常古色古香,我特别喜欢这边,希望下次有机会带我们的同事来这边参观。”

  在南通,采访团参观了狼山国家森林公园、沪通长江大桥、南通中央创新区、中天科技集团等地。在中天科技集团展厅,来自乌兹别克斯坦DUNYO通讯社的记者Djamshid MUTALOV被墙上一幅全球布局示意图所吸引,其中在乌兹别克斯坦设立的办事处让他倍感亲切:“我在江苏转了五六天的时间,中天是我看到的唯一一个和乌兹别克斯坦有关的企业。希望在未来,中天科技和乌兹别克斯坦还有更大的合作空间。”

  一路参观一路采访,江苏的历史文化、绿色发展、创新发展、社会治理等给外媒记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表示,会尽力地宣传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了解江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高涵 扬州台 南通台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