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五点的报警电话:这里有个老人躺在路上一动不动......

2019年11月26日 19:37:02 | 作者:庞亚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6d66d1096554930b2c55e872087b393 20635218 2019-11-26 19:37:02 /a/20191126/76d66d1096554930b2c55e872087b393.shtml

  “派出所吗,这里有个老人躺在火花港北面,一动不动,不知道还有没有心跳!我很害怕,不敢过去确认情况,你们快来!”

  11月21日清晨5点多,靖江市公安局马桥派出所值班民警突然接到一群众报警电话,对方语气听起来十分慌张。由于天还未亮,接到报警电话后,民警火速开着警车朝事发地赶去。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的确有一位老人躺在地上,民警试探地喊了一声“老人家”,可连喊几声后,老人无明显反应。民警随即弯下腰慢慢靠了过去,轻轻伸出手尝试着去触碰对方的身体,没想刚一碰到老人的胳膊,对方随即颤抖了下身子,大家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民警缓缓将老人从地面搀扶起来,只见老人咳嗽不止,看起来十分虚弱,大家询问老人情况,但老人却口齿不清,未能获得任何有效线索。正当大家焦急想办法确认老人的身份时,民警突然觉得这位老人有些眼熟:“这好像是家住三爱村的李奶奶,她患有老年痴呆症,平日一个人居住,估计这会儿又从家里跑了出来。”

  民警随即将老人搀扶回所,并查找到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没过多久,老人的儿子赶到了派出所,并随后将老人接了回去,临走前再三对大家表示感谢,称以后会仔细看管好自己的母亲。民警也嘱咐其及时带老人去医院就诊,不要再出什么岔子。

  民警提醒:子女要加强对老人的照顾,防止老人从家中走失发生意外,家属可放一些姓名牌在其身上,如若出现问题,第一时间方便联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庞亚雷 通讯员/净景轩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