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48小时,虽然大雾没了,全省开启“冰冻+大风”模式

2019年11月24日 18:32:16 | 作者:邓曦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3801963430c416596560797b4367627 20613002 2019-11-24 18:32:16 /a/20191124/c3801963430c416596560797b4367627.shtml

  今天(11月24日)早晨6点,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发布:受雾霾天气影响,江苏省除苏州以外大部分地区高速公路实行特级交通管制措施,禁止车辆进入高速公路。直到上午9点,浓雾渐渐散去,特级交通管制才解除,给人们出行带来许多不便。

  今晨我省大部分高速公路封闭

  从昨晚11点开始,浓雾由苏北开始扩散,直至影响连云港、淮安、宿迁等淮北地区以及南京、镇江、南通等沿江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到处是一片朦朦胧胧的景象, 路上的汽车纷纷开启雾灯、减慢车速,缓缓而行。受此影响,全省除苏州以外大部分地区高速公路实行特级交通管制措施,禁止所有车辆进入高速,包括南京四桥、润扬大桥、江阴大 桥等交通枢纽路段。

  江苏省高速公路指挥调度中心民警 李雪成表示,除了无锡、苏州、徐州,其他地级市的辖区高速公路,都受到浓雾影响实施特级管制。在新扬高速宿迁主线收费站,排队车辆绵延一千多米远;长深高速洪泽收费站,滞留的车辆排起了超过2000米的长队;崇启大桥段等待过江的车辆也排成了长龙。滞留车辆司机表示,半夜就在这里等了,两点多钟就在这里等了。有滞留车辆司机表示,等了三四个小时吧,这没办法的,安全第一嘛。

  江面能见度低 轮渡封航管控

  今天早晨7点多,长江江面被大雾笼罩能见度不足200米,往返浦口码头与中山码头的轮渡全线临时停航,南京公交和轮渡公司临时调派公交车,接送出行乘客。上午,轮渡恢复通航。盐河航道涟水段能见度也降至不足100米,海事部门今晨实行"封航管控",滞留河道的船舶超过200多条。

  南京:受大雾影响 禄口机场部分航班延误

  早晨六点多,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航班出现延误黄色预警,场区能见度在100米左右,进出港不正常航班累计21架次,期间,有近90分钟没有航班降落。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检查员唐龙表示,避免航班延误导致旅客积压等情况,积极增加备勤警力,同时做好旅客安抚等工作。

  9点交通管制解除 高速仍有车辆积压

  截至到上午9点,大雾渐散,全省高速公路特级管制路段及封航航道均已解除 ,通行逐步恢复正常。

  上午10点33分,记者在江苏省高速公路指挥调度中心看到,虽然距离高速取消全面交通管制 已经过去了1个多小时,不过,受到大雾封闭管制的影响,仍然可以从大屏看到,苏通大桥由北向南方向,以及江阴大桥的上桥口仍然是车辆积压的状态。在苏通大桥上,可能由于车辆积压太久的原因,有部分司机或者乘客走下车进行活动,民警表示,这样是非常危险的。

  江苏省高速公路指挥调度中心民警 李雪成表示,车辆拥堵的情况下,请大家耐心等待,不要下车行走,(否则)会影响到后方应急车辆的通行,甚至会引发不必要的危险。

  今早的大雾天气,影响了很多人的出行,那么,未来几天内,大雾天气是否会持续?今天,记者从江苏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天起,全省大部分地区48小时最低气温将下降9℃~12℃,并伴有大风,不太可能再出现大雾天气。根据江苏省气象台的预报,新一轮强冷空气也在赶往江苏的路上,预计未来48小时 内,徐州、连云港、宿迁、扬州和南京北部地区最低温将下降10度左右。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 蒋义芳表示,预测48小时最低降幅达到9-12(摄氏)度,最低气温将会出现在26日早晨,26日早晨 淮北地区的气温将在零下1到零下2(摄氏)度 。26日早晨,沿江和淮北地区最低温将再次跌进冰点,淮河以南也仅有2摄氏度左右,并伴有6级以上大风,今天到明天白天,我省基本以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尽管雨量不大,但是,风力较大。

  蒋义芳表示,从目前来看淮北地区, 连云港已经出现了八级到九级的阵风,风力是自北向南扩散的,今天白天到夜里,我省自北向南会有,沿海地区风比较大一些 阵风达到八级到九级,陆上大概是 五到六级 阵风七级的大风。

  受到降温和大风的影响,未来一段时间内,江苏境内不太可能出现大雾天气,不过 ,江苏省高速调度指挥中心提醒厢式货车司机,要特别注意大风对行车的影响。同时,也要警惕大风造成的高空坠物。医生提醒,跌宕起伏的温度很容易引起感冒等疾病高发,老人、儿童以及体质较弱的市民,一定要根据天气及气温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邓曦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