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山枫叶欲燃时,呼伴悠游几欲痴"——最佳赏枫期来了!就在下周!

2019年11月24日 18:32:39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9bf3aa9a2764857a9814aafe38e44d4 20613005 2019-11-24 18:32:39 /a/20191124/d9bf3aa9a2764857a9814aafe38e44d4.shtml

  "漫山枫叶欲燃时,呼伴悠游几欲痴。"上周久违的雨水,加上持续走低的昼夜温差和充沛的日照,这些都为南京的美景注入了灵气,虽然已过小雪节气,但这个11月格外温暖,赏景正当时啊!走起!

  周末的栖霞山人流如织,因为现在正是赏枫的好时候,目前整个山上的染色率已经达到了七成以上,行走在栖霞山中,满眼都是绚丽的色彩,在近处,鸡爪槭,红枫和羽毛枫正在竞相变红,在远处可以看到高大的枫香,三角枫,黄连木,榉树等色叶树,也在大片大片染色,整个山上近50种有色树种都在变化中,美不胜收。

  红叶染红由雨水、光照、气温等多方因素决定,所以每年赏枫期都会有稍许波动。今年南京秋季温度较高,红叶观赏期有所推迟。但是,随着下周冷空气的来临,如果光照、温度适宜,栖霞山红叶将逐渐开始全线走红,进入最佳赏枫期,届时,景区的桃花扇亭、天开岩、枫叶湖、读枫阁等红叶观赏区应该是最佳观赏地,整座栖霞山犹如晚霞栖落,层林尽染,万叶飘丹。

  在南京玄武湖,这个季节台菱堤也是最美的时候,从空中俯瞰,道路两旁的榉树由绿泛红,在绿色垂柳和碧波荡漾湖水的映衬下,像一幅五彩斑斓的油彩画。

  "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除了栖霞山、玄武湖,美龄宫的项链、止马岭水杉林等地都是赏景的好去处,此刻的金陵城,正是最好的时节。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