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与传承——黄广林中国画作品展

2019年11月24日 14:40:39 | 作者:许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3e7abe1bc8c4c87beb89aaee20f5e71 20610864 2019-11-24 14:40:39 /a/20191124/a3e7abe1bc8c4c87beb89aaee20f5e71.shtml

  11月23号,由江苏省群众文化学会主办,金陵美术馆画廊承办,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学术指导的守望与传承——黄广林中国画作品展,在金陵美术馆一楼艺术空间(展览地址:南京市秦淮区剪子巷50号)举办,展览时间从2019年11月23日持续到11月29日。

  黄广林先生,1938年出生于江都,成长于金陵,是当代金陵重要的山水画家。他在20世纪50年代拜著名画家亚明为师,并广泛学习前贤名家,在博采众长的基础之上,通过长期的潜心钻研,孜孜以求,最终自成一格。

  他的山水画,融合了古人今人,融进了自己的性格、性情、性灵、审美、趣味和襟抱,既持守着山水画创作的基本规律,又突出自己的艺术探索和艺术创新,以他自己特有的笔墨语言,形成了独特的风格、气象和面貌。

▲《道情何所寄》

▲《泉声咽危在》

▲《松间开一径》

  黄广林生前为南京市书画院特聘书画家,他的作品《归山图》《山居图》曾在中国美术馆展出,《溪山雪霁》曾在韩国、日本展出,还有许多作品在《江苏画刊》《新华日报》《南京日报》《美术报》发表,多幅作品被美术机构和鉴赏家收藏。

▲《峯高如有色》

▲《古贤山居诗意》

▲《溪山独钓》

▲《牧归》

  道可坐而论之,艺必起而行之。黄广林深知大自然是山水画艺术创作之源,凭着他对艺术虔诚和执着,登黄山爬华山,饮泉露宿,足迹踏遍三山五岳,并以他对山水独特感悟,物我神交,搜尽奇峰打草稿。

▲《天削老峰万仞青 飞鸿千尺走雷霆》

  他在游历山水间的同时结交了许多朋友,在栖霞山结识济龛僧人,在老山结识圆霖法师等谈艺论道,对佛理、禅宗有了较深研修。徜徉山水间,衷情秉烛游。他渐渐收获耕耘的成果,一张张充满苍浑恬静的作品在他笔下呈现出来。

▲《只留秋色满山空》

  观看和欣赏黄广林先生的作品,是感受和领略画家独特的精神世界、心灵世界、艺术魅力,也是对画家守望、传承、发展中国山水画艺术的努力、追求、贡献表达缅怀和敬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莹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