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斯基剧院造访南京 共赴一场5小时的歌剧马拉松

2019年11月23日 23:07:41 | 作者:查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972f140ab9b4234bc48d103ef86c958 20606441 2019-11-23 23:07:41 /a/20191123/7972f140ab9b4234bc48d103ef86c958.shtml

  去年十二月,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首次造访南京,在江苏大剧院上演多场好戏。时隔一年,今天(11月23日),江苏大剧院2019马林斯基剧院艺术节开幕,在去年带来的巨大轰动之后,今年又将带给我们怎样新的惊喜?

  江苏大剧院2019马林斯基剧院艺术节从11月23日开始直至12月7日,期间将呈现5部共7场演出,音乐会、歌剧、芭蕾舞轮番上阵,包括马林斯基剧院的历史经典与现代精粹,其中瓦格纳的收官之作歌剧《帕西法尔》是首次在江苏演出,这部5个多小时的作品耗费了瓦格纳半生的心血,堪称其音乐创作的巅峰。面对这如马拉松一般的演出,歌剧主演、男高音米哈伊尔·维库阿表示自己已经做好准备:“表演某种程度上就像运动,我们训练的越多那么表现就会越好,《帕西瓦尔》是瓦格纳的作品,它教会我爱与勇敢,要勇敢的面对生活,虽然是很久远的作品,但即便现在听起来还会给人鼓舞作用。”

  去年,芭蕾舞剧《天鹅湖》给观众视觉听觉带来了强烈的震撼,今年马林斯基基洛夫芭蕾舞团再度降临,芭蕾舞剧《堂吉诃德》舞动西班牙脉搏,定格跨世纪经典,《福金三部曲》带我们探索新芭蕾秘境。值得一提的是,被中国乐迷广泛爱戴的“指挥沙皇”瓦莱里·捷杰耶夫将率领马林斯基交响乐团,执棒两场音乐会和歌剧《帕西法尔》。

  以“艺术”为链接点,江苏大剧院2019马林斯基剧院艺术节不仅是一场艺术盛宴,更是中俄两国一次友好的文化交流。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两国建交70周年,是推进中俄文化交流的又一助力。瓦莱里·捷杰耶夫表示:“中俄两国文化交流愈发亲密、频繁。”他希望更多的戏剧演员和青年艺术家能够加入到两国越来越多的文化交流项目当中,能够迈向新的未来!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查多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