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考开考 不少考生感觉考题既难又新

2019年11月24日 14:50:55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d619a1c9764452994999092e32c3e40 20611087 2019-11-24 14:50:55 /a/20191124/6d619a1c9764452994999092e32c3e40.shtml

  今天(11月24日),2020年国家公务员笔试在各大考点开考,江苏考区共有四万多名考生走进考场。今年的考题难易程度如何,又有哪些变化呢?

  上午11点,第一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正式结束,南京林业大学考点的考生们陆续走出了考场。不少考生反映,今年行测考试题量和往年相当,但是作答起来显得有些困难。

  考生金玉来说:“感觉就是挺难的,有很多平时练的题型没有考到。”

  考生卢凯说:“感觉比之前的一些模拟试卷难,具体难的就是数量关系那部分,然后常识题还是了解得比较少吧。”

  部分考生告诉记者,今年考题除了感觉有些难,同时也很新,考题中出现不少热点内容,很接地气。

  考生李昊说,常识的最后一题就是5G技术,第一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套路贷的形式、有没有立法、有没有成为罪名、公安机关打击的形式等都有。

  专家分析,今年总体题量不变,省部级135道题,地市级130道题,考题整体难易度会比平时准备的习题稍难一些,除了紧跟时代步伐的特点之外,今年还出现一些类型新颖的考题。

  公考专家靳笑梅表示,言语(理解与表达)今年还出现一类新颖的题型,以前是大段的材料,让你去看答案;今年还是给你大段材料,给你图片,通过材料来推实这个到底对还是不对。

  笔试结束后,所有考生的答题卡将按规定送达国家指定阅卷点,由国家集中组织阅卷,明年1月上旬考生就可以查询国考成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