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汤圆店被举报汤圆回锅再售 “口水汤圆”将被严处

2019年11月24日 18:04:36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ae6dc953b664170a25e051fd954a8dd 20612925 2019-11-24 18:04:36 /a/20191124/6ae6dc953b664170a25e051fd954a8dd.shtml

  甜香软糯的汤圆是中国人喜欢的食品,吃起来非常可口。最近,有知情人向我们反映,在南京市江北新区大厂新华西路上有一家老字号汤圆店,顾客吃剩下的糯米汤圆又被店主倒回了大锅里,二次售卖。事实真的如此吗?11月22日,记者来到新华西路229号,据举报人龚女士介绍,这家老字号“沈记汤圆”店已经多次做出类似的回收吃剩汤圆的事,由于是邻居,这件事才被她发现。

  “我无意中发现,她把别人吃过的汤圆又倒在锅里面,然后给下一个人吃,我发现,就警告她了。但她无所谓,五月份的时候我就发现了。”举报人说。记者了解到,这种手工汤圆五块钱一碗,由于是老牌子,价格便宜,口味也不错,有些回头客,甚至会从市区开车来吃汤圆。对于举报人龚女士的指控,汤圆店负责人沈女士矢口否认。

  事实的真相到底如何呢?龚女士提供了两段各有十几分钟的视频,都是今年10月2日拍摄的。时间是夜里11点多。其中一段视频显示,在当晚11点05分到11点11分之间,60多岁的店主沈女士将从桌上收回来的两只碗中剩余的汤圆并在了一起,倒去汤水后将干汤圆锅放在了柜子里。期间她多次朝外面张望,好像在提防什么,但最终还是把汤圆从柜子里又拿了出来,并且将这碗剩下的汤圆倒进了大锅旁边的一个不锈钢盆,然后又从不锈钢盆舀进了汤圆大锅里,完成了“回收”过程。

  而在当晚11点34分到37分之间,再次出现了类似情况。在视频中,沈女士似乎在用手捏那几个汤圆。过了一会儿,突然用手一抄,抓着这几个汤圆就丢到了不锈钢盆里。随后又迅速的将盆里的汤圆转移到了大锅里。而接着的视频显示,到了凌晨时分,有顾客光顾时,店主又从锅里盛出热乎乎的汤圆出售了。面对视频证据,汤圆店店主又改口了。“有的时候有人就吃了两个就不吃走掉了,我肯定要端过来。”汤圆店店主说。南京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大厂分局局长金诚介绍,对于汤圆店回收汤圆的举报,他们非常重视,已经进行了大量的工作。从举报人提供的监控视频来看,举报内容属实。

  “目前我们已经正式立案,对于调查结果,近期就会做出调查结论。涉嫌使用回收食品销售给别人,我们要从严从重处罚。从视频看比较明确,我们还要经过案审会决定。”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市场监管局大厂分局局长金诚说。新华西路229号房东是原来的老国企,现在归大厂街道资产办管理,属于临时设置的疏导摊点群,因此这家汤圆店并未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只能属于食品小作坊范畴。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