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闸蟹、小龙虾、小鱼锅贴……吃货们快到这里来打卡

2019年11月22日 09:57:33 | 作者:许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dfca3fb567748afa6d97c1d06f2f48e 20588662 2019-11-22 09:57:33 /a/20191122/fdfca3fb567748afa6d97c1d06f2f48e.shtml

  大闸蟹,小龙虾,小鱼锅贴……看到这些词汇,吃货们是不是立刻食指大动?这个周末,来南京市建邺区乐山路190号逛逛吧。

  今天(11月22日)上午,为期3天的2019洪泽名特优农产品(南京)展销会在江苏国际农业展览中心开幕。

  会上着重推介洪泽特色农产品品牌“两大三小”——即洪泽湖大闸蟹、洪泽大米、洪泽小螺蛳、洪泽小龙虾、洪泽小鱼锅贴。并展出50多家洪泽农业龙头企业经营的地皮菜、鸽子蛋、莲子、菱角、毛刀鱼、芡实干、咸鸭蛋、银鱼干、野鸭、野鸡等230多种洪泽名特优农产品。

  展会期间还将举行农业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建国70周年摄影展等活动。

  淮安市洪泽区位于中国第四大淡水湖——洪泽湖畔,东携白马湖,西揽洪泽湖,1956年建县,2016年10月撤县设区,因湖设置,借湖得名。现辖6个镇、3个街道、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和1个省级食品科技产业园,总人口40万,水陆总面积1273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占56%,素有“淮上明珠”、“鱼米之乡”、“中国蟹都”美誉,是江苏第一家无公害水产品整体认定县(区),获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全国农村改革试验区等多项荣誉称号。

  近年来,洪泽按照乡村振兴战略中产业兴旺的要求,持续打造“两大三小”特色农产品品牌(两大:大闸蟹、大米;三小:小龙虾、小螺丝、小鱼锅贴),其中“洪泽湖螃蟹”、“洪泽大米”区域公共品牌不断叫响。

  洪泽“湖八仙”

  洪泽湖白鱼

  洪泽湖大闸蟹

  洪泽湖鳜鱼

  洪泽湖鮰鱼

  洪泽湖甲鱼

  洪泽湖鳗鱼

  洪泽湖青虾

  洪泽湖银鱼

  洪泽“水八仙”

  洪泽荸荠

  洪泽茨菇

  洪泽茭白

  洪泽莲藕

  洪泽莲子

  洪泽菱角

  洪泽芡实

  洪泽水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宸 通讯员/韩晔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