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垃圾分类 这群特殊学校的孩子跨出第一步!

2019年11月22日 19:44:14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4e0076f39344278adf9a3e340c6d67b 20596118 2019-11-22 19:44:14 /a/20191122/b4e0076f39344278adf9a3e340c6d67b.shtml

  垃圾分类已经变成了所有市民的共识,各个学校也在积极培养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但是有这么一群聋哑孩子,他们沟通不便,我们又该如何将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他们心中呢?常州市中吴实验学校积极探索,让这些特殊的孩子们跨出了垃圾分类的第一步。

  11月22号下午,常州市中吴实验学校的100多名特殊孩子齐聚学校礼堂,开启垃圾分类第一课,江苏省常州环境监测中心生物生态室副主任薛银刚博士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从垃圾的去向、垃圾的危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三个方面向孩子们进行了讲解。

  那么如何让这些特殊的孩子了解枯燥生硬的垃圾分类知识呢? 工作人员将三种“垃圾桶”和几十种“垃圾”带到了现场,由孩子们一一分类。这位叫吴梦凡的小朋友手拿着多种垃圾,在三个垃圾桶之间来回奔跑,时而认真思考,时而认真比对一番,很快将手中的垃圾分类完毕。

  吴梦凡今年10岁,患有听力障碍,但是这丝毫不影响他积极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短短的一堂课,他已经能将生活中常见垃圾进行正确的分类处理。

  常州市中吴实验学校校长陆轶力介绍,其实所有特殊的孩子都跟普通孩子一样,有保护环境的责任与义务,虽然他们可能听不到,不会表达,但是他们的眼睛、他们的行动会更加敏捷,对于垃圾分类更会尽力。

  为了让垃圾分类落到实处,学校将校园内的垃圾桶全部换成了有垃圾分类标志的垃圾桶,同时让专业环保公司的工作人员带着孩子们一起进行垃圾分类的绘画涂鸦,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孩子们心中。

  特殊学校的孩子需要更多的培训和关注,学校也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与志愿者参与到特殊孩子垃圾分类的培训当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