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起网恋被骗!“杀猪盘”新增“英国工程师”模式

2019年11月22日 19:41:46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3fd48b203f745fd9de962496e195599 20596098 2019-11-22 19:41:46 /a/20191122/b3fd48b203f745fd9de962496e195599.shtml

  高收入英国工程师、巨额存款、丧偶单身、还想要来华投资定居,这样素不相识的外国微信好友你相信吗?近日,常州市青龙地区的王女士就遇上了这样的微信好友,一下子就陷入了跨国网恋,在操办外国男友买房定居的过程中,王女士自己却搭进去了四万元。

  今年8月中旬,外地来常暂住在青龙地区的王女士,偶然加入了微信上的一个单身交友群,几天后,群里一位自称叫罗伯特的英国人主动添加了王女士,他表示自己是一名海洋工程师,在航运公司工作,周薪35000英镑,他的妻子就是中国人,但几年前妻子和女儿因车祸去世,现在自己带着小儿子生活,希望能和王女士有进一步的了解发展。

  但罗伯特却表示距离不是问题,他对王女士很是欣赏,希望后半生与她一起走下去,架不住对方流利的中文情话,王女士和对方开始网恋,到10月中旬,罗伯特表示出了迫不及待想来中国定居的愿望,并透露自己有250万英镑的积蓄,出于信任,他希望王女士帮忙在常州物色一套房子,以便带着儿子来读书定居。

  王女士觉得自己的幸福生活就要开始了,非常积极的到处去看房子,11月初,罗伯特表示250万英镑已经通过银行进行跨国汇款,大概需要一周的时间。

  王女士提供给罗伯特的电子邮箱内收到了一封邮件,声称250万英镑的汇款需要4万元的印花税,罗伯特表示自己已经在土耳其交接最后一个工程,没法缴纳印花税,希望王女士能代为垫付。

  王女士根本没有多想,立马按照邮件要求,转账了四万元,之后罗伯特又提出英国寄往中国的包裹需要垫付费用等各种理由来要钱,王女士越想越觉得不对劲,选择了去青龙派出所报警。听完王女士的诉说,民警告诉她这是典型的通讯网络诈骗,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