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的“新娘” :一场精心策划的婚姻诈骗

2019年11月20日 13:58:22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11c92de9bde47bab2e28ccc0da4c89c 20568604 2019-11-20 13:58:22 /a/20191120/811c92de9bde47bab2e28ccc0da4c89c.shtml

  美好的爱情令人向往,步入婚姻的殿堂更是爱人们的感情升华,可有些不法分子竟利用“爱情”玩起了金钱诈骗,最近,宿豫公安分局仰化派出所就处理了一起骗婚案件,时间跨度长达十年之久。

  案件还得从2009年初春说起,宿豫公安分局仰化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称,自己刚结婚几天的媳妇跑了,民警王雷立即到报警人家了解情况。原来仰化小伙张某患有轻微智力障碍,家里又较为贫困,三十多岁仍没娶上媳妇,家人一直很着急,偶然一次,村里的一位媒婆江某告诉张某只需要花三万多元彩礼钱,就可以从云南讨个媳妇回来,家人东拼西凑凑够了钱找到媒婆江某。江某介绍了嫌疑人于某,于某就是介绍给这小伙子的媳妇,经过协商讨价还价,给了三万两千块钱的介绍费,嫌疑人于某就跟着这个农村小伙回来了。

  一家人欢天喜地地把于某娶进家门,可让他们想不到的是,自打进了家门,于某好吃懒做,没过几天就失踪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民警怀疑这是一起涉及婚姻诈骗的案件。于是民警迅速抓捕了介绍人江某,并通过其提供的地址来到了云南省,而犯罪嫌疑人的母亲和舅舅却称,于某自从嫁到外地已经很久没回过家了,民警只能作罢,将于某列为了网上追逃罪犯,每年的清网行动都会去走访一次。

  十年前的三万多元对于一个农村家庭可是笔不小的数目,而民警这么些年也一直没有放弃追逃,就在今年10月份的一天,哈尔滨警方突然打来电话,嫌疑人于某落网了。

  经过审讯,嫌疑人于某交代,自己伙同江某实施这次婚姻诈骗行为,当时的三万两千元彩礼,自己只分到了一万七千元,剩下的都被媒人江某及所找的假父母、舅舅给分了。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江某及其他几名共犯均已逮捕,等待进一步处理。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