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慢阻肺日:淮阴开展义诊活动 医师建议早治早防

2019年11月20日 14:08:37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f96ae065fbd40a98a4608a19e6672de 20568826 2019-11-20 14:08:37 /a/20191120/7f96ae065fbd40a98a4608a19e6672de.shtml

  每年11月的第三个星期三是世界慢阻肺日,今天正好是第18个世界慢阻肺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齐心协力终结慢阻肺”。淮阴医院为此开展“2019世界慢阻肺日”主题义诊宣传活动。

  义诊现场,淮阴医院呼吸内科的医务人员认真为前来咨询的市民量血压、检查身体状况并详细询问病情,耐心讲解慢阻肺相关的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合理用药等常识,一一解答他们提出的疑问,并发放各种健康宣传资料。淮阴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朱延昌介绍:“慢阻肺它的全称叫‘慢性组织性肺疾病’,其实就是跟我们平时所见到的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是一个疾病,只不过要有肺功能检查的结果,它的主要症状就是咳嗽、咳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严重的还会有其他的一些并发症。”

  慢阻肺是临床常见的一种疾病,与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和癌症一起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全球四大慢性疾病。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目前慢阻肺为世界第四大致死病因。医生介绍,一般患有慢阻肺病的人群有吸烟史、职业粉尘暴露史、化学物质接触史、生物燃料烟雾接触史、慢阻肺家族史等。

  吸烟是导致慢阻肺最常见的因素,因此首先要戒烟,无论是一手烟还是二手烟,都有很大的影响。其次就是环境污染,特别是在雾霾天气,我们尽量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第三个要加强锻炼,提高我们的免疫能力,提高我们抵抗力,减少这个疾病的发生。

  由于慢阻肺是一种可以预防、可以治疗的疾病,因此医生建议,要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通过定期检查肺功能,诊断是否患有慢阻肺,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