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路过工地心生贪念 竟连续盗窃44个窨井盖

2019年11月19日 16:39:32 | 作者:沈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1e2277a46a54fe6b0e048fea9c2fa91 20559308 2019-11-19 16:39:32 /a/20191119/d1e2277a46a54fe6b0e048fea9c2fa91.shtml

  连续两天盗窃44个窨井盖,给道路施工带来严重影响。11月14日,泰州姜堰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并追回全部赃物。

  11月11日,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溱潼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处施工现场丢失了近50个窨井盖,价值近5000元。接报后,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工作。经过询问,警方了解到,这已经是施工队第二次发现窨井盖被偷,第一次只是少了几个,施工队还以为是清点有误。可是没过几天,竟发现一下子少了近50个,在周边寻找无果的情况下,选择了报警。

  经勘查,案发现场是一条正在修建的道路,还没有通车,路灯、视频监控等设施都未安装,平时也很少有人会走这条路。没有具体的被盗时间,没有目击证人,也没有视频监控,这给案件侦破带来不小阻力。派出所民警随即对周边居民展开走访调查,并扩大范围调阅了附近其他道路的监控,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经过连续调查,民警终于发现有一辆三轮车曾连续两晚多次经过附近路口,且车上都装载了疑似窨井盖的物品。掌握线索后,民警继续沿行车方向调阅附近白天的监控,最终锁定了体貌特征相似的嫌疑人,结合走访和识别技术成功确定嫌疑人身份为陈某。11月14日,民警将陈某抓获归案,并于其家中找到还未来得及销赃的44个窨井盖。

  据陈某交代,2019年10月下旬的一天晚上,她经过工地附近时,看到路边上堆放了不少窨井盖,心想着窨井盖是铁做的,拿回家应该能卖钱。于是就将6个窨井盖搬上三轮车带回了家。眼看着没被人发现,第二天晚上,陈某又骑上三轮车来到同一地点,这一次她竟从现场分批运走了38个窨井盖,并全部整齐地码在了自家的院子中,等待时机卖出挣钱。

  目前,陈某已被警方依法取保候审,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沈骁 高志鹏 通讯员/张玉成 李誉 范潇健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