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太大!俩孩子考试没过九十分不敢回家……

2019年11月17日 19:37:08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de7b25510284a9481829eb7ef3900dc 20540735 2019-11-17 19:37:08 /a/20191117/4de7b25510284a9481829eb7ef3900dc.shtml

  最近一段时间,不少学校都进行了期中考试,而就在学校出成绩的当天,昆山警方先后接到了两位学生家长的报警,称他们的孩子放学后一直没有回家,担心孩子发生意外,求助警方帮忙,那么他们到底去哪儿了呢?

  两个孩子是同一所学校六年级的同班同学,监控显示,放学后两人正常离开了学校,在走出学校后沿路一直走到一个小区里,由于该小区处于改造阶段,监控设备条件不好,一时之间无法确认两个孩子是否离开了这个小区。警方一方面继续尝试通过监控对孩子可能会去的地点进行搜索,另一方面赶到现场对这个小区进行全面的搜索。接警七小时后,民警终于在一处单元楼道内发现了这两个失踪的孩子。

  当时两个小孩在互相倾诉在聊天,随着孩子被找到真相也水落石出。原来当天是期中考试出成绩的日子,两个孩子平时成绩都不错,但这次考试的分数有点不理想,家长对他们的期望又很高,要求他们考到90分,所以两人看到成绩后都不敢回家。

  民警立即通知两位家长前来认领,听说了孩子没有回家的原因后,家长都沉默了。其中一位家长表示,这次的考试试卷比较难,大部分的同学都在七八十分左右,孩子现在上的是六年级,面临小升初,无论是他们作为家长还是孩子,确实有点压力,但怎么也没有想到孩子会通过出走的方式来逃避。

  随后,民警对家长和孩子分别进行了思想工作,希望他们可以正确地看待学习成绩,不要有过多的压力,平时家长和孩子之间要多沟通,多交流。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艳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