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带导盲犬却被公交车拒载……

2019年11月17日 16:42:41 | 作者:李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d6a74f92ae6421289b87832480b3628 20539507 2019-11-17 16:42:41 /a/20191117/6d6a74f92ae6421289b87832480b3628.shtml

  南京浦口的李女士向荔枝新闻求助说,她是一位盲人,出行需要携带导盲犬。可是,昨天(11月16号)中午,她带导盲犬乘坐南京307路公交时却被拒载了。

  李女士的导盲犬是一只四岁的拉布拉多犬,有中国大连导盲犬培训基地颁发的证件。李女士说,平时她带导盲犬出门时,导盲犬都会穿上一件红色的导盲犬衣服,并配有专门的鞍具。昨天中午,她在乘坐307路公交车时,司机却拒绝为她开门。在她的一再坚持下,这位司机才开了门,同时明确表示:带狗不能乘坐公交车。对此,李女士解释,她的狗不是普通的狗,是导盲犬,有证件。可是司机并不理会,表示:只要是狗,就不能乘坐公交车。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根据《南京市公共汽车乘客守则》,乘客禁止携带活禽和猫、狗等宠物以及其他可能妨碍公交运营的动物,但导盲犬除外。这名驾驶员为何要拒载李女士呢?

  今天中午,记者找到了南京江南客运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昨天事情发生后,他们就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向李女士道歉。当事司机也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也向李女士道了歉。

  对于当时为何拒载,工作人员说,当事司机是位女同志,比较怕狗,而且在平时的营运中,也很少遇到导盲犬,所以对导盲犬的认知还不够,以为是普通的宠物狗,这才造成误会。他们会借这次机会对全体驾驶员进行教育培训,提高业务能力。

  今天下午,他们也会再次到李女士家中,向李女士赔礼道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强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