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享垂钓乐趣 近百位“钓友”湖熟圩田大比拼

2019年11月16日 17:02:31 | 作者:余根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cfb632f3ca620dcd4e08eb 20532123 2019-11-16 17:02:31 /a/20191116/5dcfb632f3ca620dcd4e08eb.shtml

  今天(11月16日),作为纪念“湖熟文化”命名60周年系列活动,2019年“ 圩田钓王 ”杯首届圩田钓鱼大赛在南京市江宁区湖熟街道钱家渡景区举办,来自社会各界的100多名钓友来参赛。

  上午9点半,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钓鱼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摆开阵势,打开钓竿,挂上鱼饵,纷纷抛竿,他们中有经验丰富、动作娴熟的钓鱼老手,也有刚刚接触钓鱼的新人。为取得好成绩,选手们各显身手。他们时而失望地摇头,时而会心地微笑,尽情享受着垂钓的乐趣。钓者、观者共享其乐。

  比赛历时1个半小时结束。来自南京市区的王利华以39尾、14.55千克获得竞量赛和称重赛“双冠军”。王利华说,今天运气好,钓鱼的位置遇到了鱼窝,好钓。不少人钓到3尾,4尾,也有好多人一条也未钓到,直喊手气不好。也有人说河塘一些区域太浅,难钓。

  湖熟,地处江宁、句容、溧水三地交界处,自古就有“金陵东门户”之称,地理位置优越。历史上一度成为军事重地、商贸中心,成为繁华的“小南京”。1949年,钱立三先生在相传为南朝梁昭明太子读书处的梁台土丘断层中发现古石器和陶片,后经曾昭燏、尹焕章考证,将其命名为“湖熟文化”,它与“河姆渡文化”齐名,代表了长江中下游地区4000年—5000年前的灿烂文化。

  随着人口的聚集繁衍、秦淮航运的发达,湖熟已发展成为远近闻名的鱼米之乡和商贸重镇。

  围绕纪念湖熟文化命名60周年,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正在举行。江宁区将进一步深度挖掘湖熟文化内涵,提升学术研究价值,让“湖熟文化”这张名片更加光彩夺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