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22楼三角阀掉落砸中孩子 最高法将高空抛物“入刑”

2019年11月16日 15:59:34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556ab9069864eff9a7e3a41cafc3874 20531539 2019-11-16 15:59:34 /a/20191116/5556ab9069864eff9a7e3a41cafc3874.shtml

  每年,各地都会发生高空坠物致人死亡的事件。最近最高人民法院印发了相关意见,以后故意高空抛物、坠物行为人将被判刑。

  就在这个月的13号,浙江省金华市一小区内再次发生惨剧,一小男孩被高空掉落的三角阀砸中昏迷不醒。

  当天下午,一位妈妈在接了孩子回家时,突然从天上掉下来一个金属物品砸在了小孩头上,小孩当场倒地昏迷。

  据调查,事发楼层在22楼,当时几名工人正在高空安装空调外机,其中一个工人操作不当,手中金属三角阀掉落,正好砸中孩子头部。事发后,涉事工人已经被当地警方带走调查。孩子的手术虽然已经成功了,但还没脱离生命危险,一直昏迷。

  高空抛物究竟有多可怕呢?研究表明,当鸡蛋从四楼抛下,可以致人头顶起脓包,从18楼抛下就能砸破人的头骨,从25楼抛下就会导致死亡;一个麻将从20楼掉下可致人手指骨折;铁钉从18楼抛下可插入颅骨;鸡蛋、易拉罐、西瓜皮从25楼抛下,可直接致人死亡。

  最高人民法院印发《关于依法妥善审理高空抛物、坠物的意见》,对于高空抛物、坠物提出16条具体措施。将依法惩处构成犯罪的高空抛物、坠物行为,对于故意高空抛物的行为可按故意杀人罪判处。 高空抛物“入刑”不再只追究民事侵权责任,而是按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来追究刑事责任。这无疑是一记重拳,期待能震慑那些随意高空抛物的罪恶之手。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