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套路贷”陷阱?这场活动或许能给你答案

2019年11月15日 17:17:18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080a6e480cd41449f8bf829d7a7bba6 20523337 2019-11-15 17:17:18 /a/20191115/b080a6e480cd41449f8bf829d7a7bba6.shtml

  11月15日下午,第十一届“2019年南京金融业满意服务与发展年度活动”在钟山会议中心黄埔厅顺利召开。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南京各金融机构的代表、南京市、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各区消协秘书长,专家学者、消费者代表等,就构建良好的金融消费格局共同出谋划策,交流探讨。

  南京市放心消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之熙指出,2019年中消协的年主题是“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作为消费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南京金融行业在信用体系建设上的制度与举措、机制与创新,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消费者满意度和消费信心,并关乎消费潜力的进一步释放。倡导金融机构重视服务与信用,在业务开展时以信用为准绳,以消费者满意为己任,通过宣传教育普及的方式让金融消费者了解信用,参与信用建设,是实现消费信息对称畅通,架起消费双方互信桥梁的必要举措。

  如何通过服务创新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打造有温度、有深度的金融品牌,一直是金融机构共同追求的长远目标。活动现场,中国农业银行南京分行副行长蒋志鹏带来《强化服务创新,打造顺应时代的消费者满意工程》的主题分享。表达了南京金融从业者对践行诚信服务,加强行业规范,提升金融创新力度,优化金融服务的重视与努力。

  活动中有消费者代表问,近几年,从大学生到老年消费群体,深受“套路贷”之苦。那么作为普通消费者,该如何避免这类陷阱呢?蒋志鹏对此回应:

  “套路贷对很多百姓造成了很大的伤害,社会关注点也确实很高。必须要认清套路贷的本质。它基本上一开始都是用一个蒙蔽的方法,就是一个正常的贷款行为给你的收益,但是最后你陷进去以后,你就会形成一个滚雪球的放大的效应。那么这里面,千变万变不离其宗的是什么?就是我们一定要相信正规的金融机构,不要相信民间的、网上的或者朋友引荐的,这些都是不可信的。因为只有到正规的金融机构,只有到合法的网站,你的金融消费才能保障。”

  在现场,主办单位播放了南京金融行业年度践行诚信纪实片,还为首批“老年金融消费者教育基地”的银行代表授牌,他们分别是华夏银行、平安银行、浙商银行、紫金农商银行和邮储银行。

  记者了解到,一年一度南京金融行业的年度活动,至今已举办到第十一届,每年根据行业业务动态和发展方向,做记录与梳理,表彰先进,探讨共进。相信在南京金融人坚守诚信服务阵地,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的积极探索下,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将会有更加坚实的金融支撑,金融行业的明天会更好。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