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病一定要早治!24岁女子肾病半年拖成尿毒症

2019年11月15日 18:07:49 | 作者:周杨杨 武进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e75ebcfbe8e4918a3efae7a762bb3f1 20524120 2019-11-15 18:07:49 /a/20191115/8e75ebcfbe8e4918a3efae7a762bb3f1.shtml

  当肾功能出现异常的时候,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拖延的后果相当严重。最近,常州一名女子就因为拖延肾病,结果恶化成了尿毒症。

  一周前,常州第四人民医院接诊了一名24岁的女性肾病患者,据她回忆说,三年前她在检查中就出现了尿蛋白,但是并没有引起重视,直到半年前怀孕。但是因为该女子并未予规律性的服药与治疗,近期就出现很明显的症状,持续的蛋白尿增多,水肿明显,腰酸恶心呕吐。

  当时,该女子在门诊检查时发现,肌酐值达到1000多,严重超标,这也意味着其肾功能已恶化成尿毒症。医生介绍,尿毒症是指人体不能通过肾脏产生尿液,也就不能将体内代谢产生的废物和过多的水分排出体外,从而引发毒害。尿毒症的病因非常多,几乎所有的肾脏病如果不能得到很好的治疗控制,最终都会发展为尿毒症。

  近年来,尿毒症的发病率在不断上升,且有年轻化的趋势。许多不良的生活习惯,都会增加肾脏负担,因此,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极为重要。医生建议,有条件的市民最好每半年到一年,做一次尿常规、肾功能和B超检查。尤其是有肾脏病家族病史,或者有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的高危人群,更应重视体检,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武进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