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元游武夷山 途中购物一万八!警惕低价旅游陷阱

2019年11月15日 18:53:37 | 作者:李琥 史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ce8174f3ca620dcd4e03b8 20524508 2019-11-15 18:53:37 /a/20191115/5dce8174f3ca620dcd4e03b8.shtml

  近日,江北新区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接到市民举报,反映位于顶山街道的某旅行社在经营中存在违规,让她花18000块买了假珠宝。

  据刘女士介绍,其在顶山街道某旅行社看到,五十元就能参加武夷山4日游,如此“划算”,便毫不犹豫报名了。不曾想,旅游途中景点没怎么玩,却进了很多购物店,刘女士就在其中一家珠宝购物店栽了跟头。

  刘女士告诉执法人员:“在当地我花了一万八买了一条项链、一个玉镯子,回到南京请人看了一下,是次货,市场就卖几百块,我一下就蒙了,这不是坑人嘛!”执法人员对刘女士进行了劝导,告知其新区总队会快速介入展开调查。

  根据刘女士提供的线索,执法人员立即找到涉事旅行社。在得知执法人员的来意,涉事旅行社负责人熊某辩称:“刘女士参加的团队是由我旅行社组织,但是具体事项已经交由武夷山地接旅行社操作,在武夷山发生的事情与我社无关。”

  执法人员当即指出:“游客是由你们旅行社招徕和签订旅游合同,你们旅行社也要负相应的责任义务,对带游客进店购物造成游客经济损失的,必须采取措施补救。”

  现场调查后,执法人员发现该组团旅行社并未向当地的地接社付团款,却收了地接社每人200元的“人头费”。《旅行社条例》第六十二条规定:旅行社不向接受委托的旅行社支付接待和服务费用的,由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停业整顿1个月—3个月;情节严重的,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

  目前,执法人员已经要求该旅行社积极协助刘女士退货退款,挽回经济损失。同时,对其违法行为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新区总队提醒广大市民:“低价旅游‘套路’多,广大市民尤其是老年人要树立防范意识,切勿为贪图便宜而掉入低价游‘陷阱’。”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