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法犯法!一驾校教练员酒后驾车 副驾坐着1岁大幼儿

2019年11月14日 14:31:07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dc7469a34146c79fef059cf40170b0 20509381 2019-11-14 14:31:07 /a/20191114/12dc7469a34146c79fef059cf40170b0.shtml

  身为驾校教练员,本应是交通法的传播者,然而,镇江某驾校的一位教练却没有以身作则,竟然酒驾上路。昨天(11月13日)上午,记者从镇江新区警方了解到,该教练员的违法行为将面临暂扣驾驶证、罚款、记分等处罚。 

  事发当晚,镇江新区交警大队组织多个中队警力在辖区设卡查酒驾等重点违法行为。8点左右,一辆悬挂苏LC开头的教练车迎面驶来,看到执勤民警打手势后,车辆减速躲躲闪闪,行迹十分可疑,民警再次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一打开车门,民警就闻到了浓烈的酒精味。此外,教练车副驾驶座位上还独自坐着一名12个月左右的幼儿。

  民警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测,3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

  警方在询问过程中了解到,这名驾驶员姓葛,是某驾校的一名教练员,当晚,他带着12个月的孩子去朋友家吃饭,并喝了一点酒,抱着侥幸心理的他,把孩子放在副驾驶座位后便开车回家了。镇江新区交警大队秩序中队中队长田洲介绍,“他的本职工作是指导学员如何正确驾驶机动车,可以说,他是一名老师,本应当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模范带头地去遵守交通法规,但是他起到了一个错误的示范,不仅酒后驾驶机动车,而且还把儿童放在了副驾驶的位置,这些都是错误的做法。”

  据了解,葛某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不仅要接受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暂扣6个月,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其所处的驾校也将对葛某实行严惩。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切勿酒后驾车,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要牢记驾前贪杯,驾后伤悲。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