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导演素人演员,《平原上的夏洛克》荒诞故事很有嚼头

2019年11月13日 18:16:34 | 作者:张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06fcfbd11f148c5adae797eb2aea246 20501301 2019-11-13 18:16:34 /a/20191113/b06fcfbd11f148c5adae797eb2aea246.shtml

  荒诞喜剧电影《平原上的夏洛克》由青年导演饶晓志监制、新人导演徐磊执导,影片曾在今年的第13届FIRST青年电影展上,一举斩获最佳剧情长片提名、最佳电影文本大奖。今天(11月13日),导演徐磊亮相南京,与影迷们交流探讨影片的台前幕后。 

  整场观影气氛极佳,电影的许多桥段都令南京影迷们捧腹大笑。而影片诸多元素也令大家印象深刻,其中,对于片名的解读、影片的风格类型、素人演员等都成为了现场备受瞩目的看点。

  对此,导演徐磊坦言,片名《平原上的夏洛克》其实带着一丝调侃和戏谑,探案故事发生在华北平原,影片的两位主角大爷自然成为了“夏洛克”与“华生”。影片除了新奇的故事题材外,更将故事背景搬到了鲜少有人关注的中国北方农村,同时运用了类型片的手法技巧,如此具有商业性质的新奇故事,更容易戳到观众的嗨点。 

  谈及素人演员的元素与方言电影的性质,导演徐磊称:“真实的背景故事发生在我的家乡,影片拍摄也在我的家乡,所以在方言的选择与演员的选择上都是顺理成章的事。”现场还有细心的影迷发现,素人演员在影片中的名字都是本名,被问及这个问题时,导演徐磊笑称这是一种指导素人演员的技巧,使用本名可以帮助他们更加入戏,更加相信这个情境。

  影片即将于11月29日全国上映,值得期待。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倩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