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板裂缝似蜘蛛网 开发商:可能是装修压的|荔枝解忧帮

2019年11月10日 17:23:38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3ad5706e7324ba6b2434e309a482c48 20467602 2019-11-10 17:23:38 /a/20191110/23ad5706e7324ba6b2434e309a482c48.shtml

  最近,连云港市民陶师傅反映,他家入住5年的房子,楼板陆续出现了多道裂缝,虽然开发商邀请了专业公司对房屋做了安全鉴定,但却迟迟不出具报告。

  楼板开裂并伴有下沉 检测之后报告却拿不到

  陶师傅家的房子在连云港市连云区四季花城小区,走进房屋内部可以看到,每个房间的楼板上都有很多裂缝,客厅楼板上的粉刷层已被铲掉,裂缝更清晰可见。“家里面7口人,住在里面每天提心吊胆。”陶师傅担忧地说。

  陶师傅告诉记者,这套房子是2015年购买的,去年10月突然发现房屋的楼板上出现多道裂缝。“四室两厅,每间都有裂缝,少则两三米,最长的估计有七八米。”

  发现裂缝后,陶师傅也及时找到开发商,连云港东盛房地产开发公司。“开发商说水泥刷刷就行了,我不同意,国家是有规定的,得按规定补偿我。”除了裂缝,陶师傅家客厅的楼板还出现了下沉,卧室墙体渗水发霉,经多次沟通,最终在今年8月,开发商同意对房屋出现的诸多问题进行鉴定。“检测费用由东盛房地产公司拿,检测报告一家一份。”

  但让陶师傅没想到的是,检测报告出来之后,开发商却一直不给他,只是口头告诉陶师傅,他家的房屋安全没有问题。

  裂缝原因多种多样 宽度及深度超出规范限值

  那么,陶师傅家楼板产生裂缝的原因究竟是什么?鉴定结果又是如何呢?11月6日,记者陪同陶师傅找到了连云港东盛房地产公司,该公司副总经理杨智勇承认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并表示楼板产生裂缝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浇筑混凝土过程中形成的,也有可能是后期形成的,比如楼上装修,将装潢材料放在楼板上,可能会出现荷载短期集中,造成裂缝。”

  经记者协调,东盛公司最终同意把检测报告给陶师傅,这份报告显示:陶师傅家楼板实测强度平均值为24.9兆帕,虽然达不到30兆帕的设计要求,但楼板的承载力满足规范要求。另外,楼板裂缝宽度及深度超出规范限值,虽不影响结构安全,但对结构耐久性存在一定影响,报告建议对楼板进行修复处理。东盛房地产公司副总经理杨智勇说:“因为靠海边,空气里应该有点盐分,时间长了,也会造成钢筋锈蚀。” 

  东盛公司同意维修和赔偿 双方还在协商之中

  对陶师傅家房屋存在的质量问题,东盛房地产公司副总经理杨智勇同意维修并给予一定的经济赔偿。“如果处理不了,就帮陶师傅换套房子,装修损失多少钱,找第三方机构鉴定一下。”

  由于双方对赔偿数额分歧较大,所以目前并未达成一致意见。陶师傅也将房屋出现裂缝的情况反映给了连云港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工作人员表示将介入协调,如果双方协商不成,也可以走司法程序。“作为使用方或者业主方有权提出赔偿,但赔偿的受理跟裁定是由法院来判。”

  房屋质量事关业主的生命安全,目前最紧要的,是尽快对房屋展开维修,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至于东盛公司最终应赔偿陶师傅多少损失,也相信法律会做出公正的判决,对此荔枝解忧帮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兵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