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到气温降 冬季进补有讲究

2019年11月10日 16:55:40 | 作者:卢井霞 无锡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8588b7907094da0b00910e3b87fc036 20467197 2019-11-10 16:55:40 /a/20191110/18588b7907094da0b00910e3b87fc036.shtml

  立冬节气已经到来,气温也将逐步下降,这时候也是一年中人们进补的最佳时期。市民朋友肯定很关注什么时候开始进补,哪些补品适合自己,看看医生怎么说?

  中医认为,立冬过后,阳气潜藏,阴气盛极,草木凋零,蛰虫伏藏,万物活动趋向休止。这时候除了日常起居要坚持日出而作早睡晚起的好习惯,保持充足的睡眠外,尤其对于一些身体虚弱的人群,还要注意滋补,为来年春季生机勃发作准备。

  专家介绍,冬季滋补要对症下药,在经过中医把脉问诊之后,根据患者自身的身体状况,开出适合自己的药方。而药方的制作也非常有讲究。有的药方要打粉,有的要煮水,还有的需要氧化等等。

  专家提醒,立冬时节是秋冬交替的节气,天气往往会显得比较干燥,气候变化频繁,立冬养生中还应该以预防感冒和呼吸道的疾病以及心脑血管的疾病为主。

  (来源:《零距离》记者/卢井霞 无锡台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