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峡两岸“于右任杯”草书大赛作品展在南京举行

2019年11月10日 16:40:51 | 作者:许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64e4192e394db4ba6cec30f4315cc9 20467021 2019-11-10 16:40:51 /a/20191110/0164e4192e394db4ba6cec30f4315cc9.shtml

  为纪念中国辛亥革命元老、标准草书创建者--于右任诞辰140周年,今天上午,首届"海峡两岸于右任杯草书大赛暨名家邀请展",在南京大报恩寺举行。

  首届海峡两岸"于右任杯"草书大赛收到的参赛作品来自国内30多个省区,同时还征集到马来西亚、巴西、美国等地的华人创作的参赛作品,共计超过千件。展会期间,将展出获奖者和国内外书法名家的作品200多幅。

  现场,一名书法爱好者表示:“我作为一个书法爱好者来看的话,水准很高。有非常多的作品是全国的顶尖高手创作出来的,特别是一些大草作品,尺寸也比较大,风格也非常明显,给我们的视觉冲击也是很强烈的。”

  江苏省紫金标准草书研究院院长 陈墨石表示,通过这次展览活动,对今后草书事业的推动具有重要的意义,对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和发展,也能够起到重要的作用。

  近代书法大家于右任,根据易认、易写、准确、美丽的原则,创造了标准草书,被称为章草、今草、狂草外的第四种草书。"标准化"的草书书法,汇集了历代草书圣手的艺术精华;使草书从"神仙认不得"变为"神仙能认得"、"大众也认得",具有改良汉字、便捷手写汉字的重要普及价值;标准草书在海峡两岸多有传承,具有融通两岸汉字繁简字体,解"同中之异"的重大文化和社会价值。本次赛展活动还将于明年春到台湾巡展。

  于右任之子于中令此次也专程从美国回来,参与此次展会。他表示,草书一方面是代表中国文化的美德,另一方面也是艺术家各种各样的想象,经过草书表现出来,艺术胸怀在文字上面的呈现。这些作品都非常好,出乎他的想象,真是不容易,是中华文化复兴得非常好的象征。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莹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