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法要扣564分!这辆奔驰车或面临“报废”

2019年11月08日 11:16:49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fbae25465c44eaf9892d42bd2485283 20444668 2019-11-08 11:16:49 /a/20191108/8fbae25465c44eaf9892d42bd2485283.shtml

  近年来,警方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不断加大,现场执法加上电子警察拍照,让广大司机开车变得越来越谨慎。对于交通违法,只罚点钱,总体来说还算好办,但如果驾照被记分可就让司机头疼了,因为一本驾照满分也就12分。不过如果分扣得不太多,即使超过12分,车主总能想到办法“过关”,然后进行年审。而最近,常州溧阳的一辆车,它要“过关”可就比登天还难了,因为作为“违法大户”,这辆车要被扣的分实在太多。

  这辆奔驰R350越野车,就是11月3日被常州溧阳交警查到的“交通违法大户”。一段时间以来,常州市交警支队通过合成研判,发现该辆奔驰车属于高违法车辆,10月29日向溧阳公安交警大队发出查处布控指令。接到指令后,警方立即对该车辆展开布控工作,11月3日下午,在市区将车辆查获。

  面对交警,被查到的驾驶员潘某承认自己车子的交通违法确实是太多了,他已经实在没有办法处理。那么他这辆车到底有多少交通违法呢?

  常州溧阳市公安交警大队城区一中队民警杨阳说:“经查,该车有198条违法记录,将近记分达564分。逾期未检验,违法未处理。” 

  经过计算,这辆车的交通违法还将被罚款14650元。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这辆车的交通违法集中在2017年9月份之后,而因为没有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罚,车子年审在去年8月份就已经到期,目前处于脱审状态。

  根据相关规定,车辆在年审前,都必须要先对交通违法进行清零,而这也从另一个方面,督促驾驶员谨慎驾驶,及时处理交通违法,不至于要被扣的分值累积太多。民警介绍,这辆车车主本人平时开的较少,等他想要去处理交通违法的时候,因为要扣的分太多,已经难以处理,就拖了下来,而车子的交通违法仍在不断增加。现在,即使车主去找实际驾驶人处理交通违法,基本上也已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杨阳告诉记者:“车子假如分批次,分记分周期去处理,不能超过三年。因为假如车子年检超过三年以上不去年审的话这个车子最后是不能正常年审,最后只能直接报废。”

  根据规定,如果车辆没有年审非法上路,即使买了保险,在出事故后,也没有办法得到保险公司的赔偿,社会危害大。目前该辆奔驰越野车已经被警方暂扣。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