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街头跌倒 滨海市民用行动做出回答

2019年11月08日 10:25:24 | 作者:陈冬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dc42ba1f3ca6209ffe410c5 20443706 2019-11-08 10:25:24 /a/20191108/5dc42ba1f3ca6209ffe410c5.shtml

  11月7日早上,在滨海县城人民路的人行道上,一名年过八旬的老人在行走过程中突然跌倒在地,仰面躺在那里无法动弹,送孩子上学的滨海市民蒋广琴、梅艳华看到后,用行动做出了让广大市民点赞的答案。

  在事发路段的监控里看到,早上7点48分老人出现在监控视频里,没走两步老人就突然跌倒了。与此同时,已经60岁的市民蒋广琴骑车经过这里,见状立即走到老人的旁边询问情况。得知老人右腿疼痛难忍后,便赶忙帮老人揉腿。

  随后市民梅艳华也跑过来帮忙。梅艳华说,考虑到一大早的地面比较凉,在征得老人同意后,她们慢慢地将老人扶坐起来。她负责抱着老人,而蒋广琴则帮老人继续揉腿,以此来减轻老人的疼痛。路边商铺里的服务员端来开水给老人,还有其他市民帮忙拨打了110和120。

  说起现在有人因为搀扶跌倒老人而被讹的事情,蒋广琴、梅艳华都说,当时看到老人跌倒在地,地面又这么凉,根本没想那么多。

  在滨海县人民医院的病房里,今年已经84岁高龄的王亚恒老爷爷已经确诊为右大腿股骨上段骨折,目前正在医院里进行治疗。王亚恒老爷爷说,早上出来锻炼身体,没想到在回家路上跌倒了,感谢帮助他的蒋广琴、梅艳华,还有在场的其他好心人。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