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欲乘火车去南京 幸遇好心人报警

2019年11月08日 15:03:39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62f960be323490cab82d22ca0c81df8 20447011 2019-11-08 15:03:39 /a/20191108/362f960be323490cab82d22ca0c81df8.shtml

  早些年,好莱坞的系列电影《小鬼当家》里面的男主角“人小鬼大”的一面,曾把大家逗得人仰马翻。不过电影里的情况搬到现实生活中,恐怕就没那么好玩了。近日,在常州北站这发生了这样一幕,一个小男孩居然想背着家人,偷偷去南京游玩,好在被周边旅客及时发现,小男孩的如意算盘最终落空了。

  事发当天,常州北站派出所接到一名旅客的报警,称在常州北站的广场上,发现了一个10岁左右的小男孩一直在徘徊,四周并没有家长相伴。接到报警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把孩子接到了车站内加以照看。

  原来小家伙偷偷跑来火车站,是想去南京玩。但他不知道的是,为了找他,父母家人十分焦急。本地多个论坛以及朋友圈里,都出现了关于找他的帖子或者是寻人启事。当证实了小男孩就是帖中的孩子后,警方立刻通知家长前来火车站。可即便是家长要来,小家伙还是一心想去南京玩。

  工作人员企图以火车没有班次为由来打消小男孩的念头,未曾想小男孩对于列车时刻表十分清晰。无奈之下,工作人员只有祭出了“杀手锏”——请他去吃肯德基 。面对美食的诱惑,小家伙开始动摇。最终,在家人以及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小男孩答应和父亲一起回去。晚上6点半,父子两人一起离开了常州北站。

  虽说“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但是这个看看也得分场合,分时候。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孩子有出走的想法,家人要从自身找原因。小朋友下次也别再这么淘气,任何时候想要出去玩耍,都应该和父母报备,在父母陪同下才能出行。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