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年事》话剧开演 讲述“家的事、国的情怀”

2019年11月07日 17:52:36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eff74ed5784b6b84e0756a771bde40 20438078 2019-11-07 17:52:36 /a/20191107/5ceff74ed5784b6b84e0756a771bde40.shtml

  11月6号晚上,话剧《家的年事》在南京紫金大戏院进行了首演。家的年事,讲的是一个怎样的故事呢? 

  《家的年事》,话剧名交代了发生的人物和时间。家,是退休航天人魏明德一家,年事,则是发生在大年三十这天。编剧毛贵民说,他们看到老一辈航天人,为了祖国的航天事业牺牲了很多,甚至自己的生命时,很受感动,决定写这样一部剧,表现他们不屈的精神,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话剧通过大年三十这天晚上,魏明德三个女儿回家过年。因为觉得照顾了父亲和他们一家很多年的保姆要和父亲结婚,不同意的女儿百般阻挠,其中发生的价值观的冲突。

  主创和演员们排了几个月的时间,90分钟的话剧,有亲情,有爱情,赞美了一代人以国家利益为重的情感追求,也批判了社会上的一些拜金主义。编剧毛贵民表示,希望观众通过这个戏,看到老一代航天人的付出,知道,只有价值在爱上,一家人才能和睦,家庭和睦了,社会就凝聚了力量。

  观众们看完后也都很感动,他们表示,话剧很接地气,讲的是老百姓的架势。也很有家国情怀。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