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外妖娆!400多种,8000多盆,扬大自培菊花爆美上线......

2019年11月07日 19:38:51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f229c833ae43cf908f9595e5b1e405 20439051 2019-11-07 19:38:51 /a/20191107/10f229c833ae43cf908f9595e5b1e405.shtml

  近日,扬州大学举办第五届自培菊花展,本次菊花展共展出400多个品种、8000多盆菊花、50组展架、5万盆草花和各种扎景造型菊等,异彩纷呈,让人过目难忘!

  本届菊花展以“菊韵传情,献礼新中国70华诞”为主题,将面向扬大师生和扬州市民开放一个月,分别在扬子津校区、荷花池校区设置了展区,涵盖盆景菊、悬崖菊、案头菊、配置品种菊和小菊等多种类型。

  每年11月底后勤人就开始为来年菊花展进行母本留种,经过扦插、上盆、嫁接、绑扎、造型、打顶、疏蕾等过程,期间精心浇灌、施肥、防病、除虫。菊花品种已从单一到逐步齐全,数量从往年的数百盆到今年的8000余盆,种植技术越来越娴熟,菊花品质也越来越好,有的品种甚至是“独家拥有”。

  除了赏菊,还可以欣赏名家书法。菊花配书法,这个CP,小编打满分!

  扬州大学自201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自培菊花展,参展的菊花均由后勤人自主培育而成。扬州大学后勤党委书记朱春生说:“这次菊花展不仅能近距离地领略菊花品种的多样性,还能感受后勤人自主栽培技术的精湛性,体会菊花文化、传播菊花文化、弘扬菊花精神。”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朱春生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