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屋燃气管被老鼠咬破致燃气泄漏 抄表人员警觉排查化解危机

2019年11月06日 13:44:33 | 作者:周杨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9ee35cc5f52451ea03b5e99588e9403 20421720 2019-11-06 13:44:33 /a/20191106/a9ee35cc5f52451ea03b5e99588e9403.shtml

  11月1号上午十点左右,新奥燃气的抄表员周英正在南河家园挨户进行抄表,来到82栋时,发现601室的燃气表转得飞快,而且显示使用了300多立方的天然气。但是在她的记忆中,这户人家前几个月都没有人居住。发现异常的周英立刻上报公司,请公司安排专门人士上门。

  接到通知,附近的其他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关闭燃气总阀,上楼用燃气检漏仪在门缝处进行检测,此时屋内的燃气浓度数值已经达到2100ppm。据了解这样的浓度一旦碰到火星或者静电,都会引起燃气爆炸,工作人员首先控制现场不让任何人靠近,然后通知用户把钥匙拿过来,上报领导后通知抢修队,用防爆吹风机对现场的浓度进行了稀释。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紧急处置,屋内的燃气浓度终于下降到了安全范围。经检查,造成此次燃气泄漏的原因是该用户家中连接灶具的橡胶软管被老鼠咬坏,所幸没有发生爆炸造成人员伤亡,但也给市民敲响了警钟。目前,还有些用户家里使用橡胶软管,相比之下,不锈钢金属软管不仅能够有效避免老化、磨损及小动物的啃咬等,使用寿命也长达10年以上,建议大家还是选用不锈钢金属软管连接灶具。

  常州新奥燃气客服部工作人员张文良告诉记者:“在燃气使用完毕以后要做好两关一开,关闭燃气阀门,关闭厨房门,打开厨房窗户,第二点就是针对长期不用的,最好关闭总阀,如果可以的话最好到燃气公司做一个停用封堵。”

  抄表员的细心负责,抢修队员的科学处置,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如果遇到天然气泄漏等险情,可拨打95158报警抢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常州台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