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回是“黑寡妇”的“亲戚”! 南京海关在南通口岸截获100多头棕色寡妇蛛及大量新鲜卵囊(视频)

2019年11月05日 12:35:24 | 作者:毛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e58ae8886c240b2a990d13f543a5c35 20409414 2019-11-05 12:35:24 /a/20191105/ee58ae8886c240b2a990d13f543a5c35.shtml

  日前,南京海关所属南通海关在一艘来自大洋洲的巴拿马籍国际航行船舶上,截获100多头棕色寡妇蛛及大量新鲜卵囊。

  棕色寡妇蛛,是著名的黑寡妇蛛(black widow spider)近缘种,广泛分布于热带地区。该种蜘蛛通常对人体局部产生危害,但对儿童及体弱者可能致命。有证据表明其攻击性和侵略性比黑寡妇蛛强,一旦传入并定殖,将威胁当地居民的生命安全,破坏当地生态环境,对旅游业产生不利影响。11月1日,南通海关监督检疫处理单位对该轮实施除害处理。

  经查阅该轮航海日志,发现该轮曾于8月6日至9月3日在南太平洋热带地区装载原木,且船长表示船舶在装载时经常有蜘蛛随风飘到船上。

  2017年12月以来,南通口岸已5次从曾在热带地区装载原木的船舶上截获棕色寡妇蛛。海关提醒前往热带地区装载原木的船舶,船方必须对船员进行毒蜘蛛相关知识的培训并配备急救药物;船员在靠泊装载期间应关紧生活区的门窗,防止毒蜘蛛进入生活区内部威胁船员生命安全;装载结束后在公海可用高压水枪对船舱及生活区各个角落进行全面冲洗;在航行途中时常巡查,一旦发现毒蜘蛛需及时清除。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毛俊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