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辅警“火眼金睛”通过一双鞋锁定犯罪嫌疑人

2019年11月05日 17:21:49 | 作者:周杨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7635236f4ef4bc99dd20e0eedd15175 20413636 2019-11-05 17:21:49 /a/20191105/c7635236f4ef4bc99dd20e0eedd15175.shtml

  11月2号,江苏省宿豫公安分局珠江路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砸车玻璃盗窃案。民警通过一双鞋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事发当天上午9点多,江苏省宿豫公安分局珠江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停放在宿豫某小区门口的车辆车窗被砸,车内钱包等物品被盗,损失约一万元。民警接警后迅速对案发现场进行了查看,并将案发当天的现场监控逐一调取进行分析。

  通过监控视频分析,民警发现该犯罪嫌疑人在盗窃得手后,并没有返回固定的落脚点,而是在主城区的几条路绕了一圈,试图躲避监控范围,具备很强的反侦查经验。经过大量的监控比对分析,民警最终发现嫌疑人在下午5点左右出现在惠隆花园小区北门,因为该花园小区附近有比较多的网吧,民警猜测嫌疑人有可能前往网吧上网。

  随后,民警立即对小区北门的网吧逐一进行检查,然后在检查过程中,一名上网人员引起了辅警高士科的注意。高警官告诉记者,当时,他正上楼寻找嫌疑人,到了二楼与嫌疑人擦肩而过,转身时看到嫌疑人穿的鞋与当天作案时穿的鞋一模一样。正当他准备想上去盘问的时候,嫌疑人迅速逃离。

  最终民警和辅警合力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到案以后,犯罪嫌疑人对他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犯罪嫌疑人王某长期在外地打工,在案发前一天下午刚从外地回到宿迁,因为生活开销较大,身上缺钱,11月2号凌晨4点多,在路过某小区的时候,一时兴起,将被害人奔驰车内的财物盗走。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宿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宿迁台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