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乱跳不重视?小心突变“赵四脸”

2019年11月05日 15:43:19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e9da1dbf2614e9896406a480191029c 20412130 2019-11-05 15:43:19 /a/20191105/6e9da1dbf2614e9896406a480191029c.shtml

  左眼跳"财",右眼跳"灾",这句民间俗语是我们提起"眼皮跳"的第一反应,当然这是一种不科学的说法,眼皮跳也不能掉以轻心,有的人眼皮跳超过一两年,仍然没有引起注意,进而发展成为面部抽搐。

  施女士的眼角和嘴角经常不受控制抽搐,开头是眼睛跳,之后嘴巴也跳,现在越来越严重,一抽搐,眼睛也闭起来,嘴也抽、说话也抽、吃饭也抽。就连拍一张照片都控制不住,都是一直抽的。

  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4年多,给施女士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由于之前没有这么严重,只是眨眼睛,施女士当时没当回事,也不知道这是一种病。

  江苏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曹胜武介绍,这是由于头脑里面有一个血管压迫面神经引起面神经异常兴奋,从而引起的这些眼睑抽动、嘴角抽动,还有面部偏斜这些症状。

  随后,医生给施女士做了面神经的微血管减压手术。曹医生说,在患者耳朵后面做一个大概5厘米的切口,在颅骨上钻一个大概一元钱硬币大小的骨窗,在显微镜下把血管和神经分离出来。

  术后一周左右,施女士就已经恢复正常了。由于眼角和嘴角会不停地 毫无预兆地抽搐,施女士之前都没有一张美美的照片,手术完成了,马上就要出院了,她也换上了黎族的民族服饰,来了一张自拍。

  日常生活中我们都会发生眼皮跳的状况,对那些由于熬夜、疲劳引起的生理性的眼皮跳,通过热敷、休息、按摩都是可以解决的,而一些病理性的眼皮跳就要及时就医了。

  曹医生告诉记者,这种病理性的特点就是,跳动的部位比较固定,是固定在某一个部位的,下眼睑抽动,随着病程的延长带动嘴角的抽动,再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出现眼裂变小、嘴角偏斜,通过休息、热敷、按摩是不能缓解的,症状会持续几个月甚至很多年都无法缓解。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