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遭遇“仙人跳” 竟是好友背后打“黑枪”

2019年11月05日 17:32:55 | 作者:庞亚雷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d561485b6ae46f7b4defbb07621ce4d 20413768 2019-11-05 17:32:55 /a/20191105/1d561485b6ae46f7b4defbb07621ce4d.shtml

  常言道:“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如果换做是朋友见朋友,那感情恐怕远比老乡要更深了,毕竟一口一个兄弟的叫着。不过,有些所谓的兄弟,却不怎么地道。此人在朋友面前那是仗义豪爽,可一转身,这兄弟专向自己的好朋友打“黑枪”。

  男子遭遇仙人跳 民警处警发现三名可疑男子

  8月31号凌晨3点多,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明珠派出所突然接到一名男子的报警。自己在酒店遭遇了仙人跳骗局,被人限制了人身自由。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了案发酒店。

  在酒店房间内,民警发现三名男子将报警人葛某控制了起来。其中一个名叫金某的男子称,报警人将自己未成年的妹妹约到酒店开房,被自己逮了个正着。

  报警人坚称被人控制 陌生男子却闪烁其词

  在对这三名男子现场讯问中民警发现,几名男子不仅异常镇静,其中叫金某的男子一直坚称自己是来找妹妹的。然而,当民警仔细询问报警人后却发现,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据报警人葛某称,自己前不久通过网络交友,认识的这名女孩。是女孩约其来泰州见面并开的房间。开好房间后,自己正在浴室洗澡,没想到房间内突然闯进了三个陌生男子。

  当事方各执一词,到底谁在撒谎呢?就在民警准备将这几名男子分开调查时,金某的手机突然响了。其妹妹竟然主动打来了电话。但奇怪的是,当民警问金某女孩的名字时,金某突然支支吾吾言辞闪烁起来。在民警的再三追问下,金某称女孩是自己的表妹。

  深入调查 报警男子道出敲诈内幕

  一会妹妹一会表妹,金某闪烁其词的背后,似乎在故意隐瞒什么。民警决定,将报警人与金某等几名男子带到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在前往派出所的途中,报警人葛某告诉民警,闯入房间的几名男子曾向他提出过解决的条件,就是让其交三万八千块钱,以息事宁人。

  种种迹象表明,这几名陌生男子极有可能给受害人葛某设了一个骗局。事不宜迟,民警立即对三名嫌疑男子展开了进一步调查。结果令人大吃一惊。

  警方审讯嫌疑人交代 实施敲诈竟然另有主谋 

  经审讯,男子金某交代自己和其他两名嫌疑人敲诈葛某的全部犯罪事实。不过,金某称自己不是主谋。这起案件的幕后主使是高某。因高某一直以诈骗熟人为作案手段,所以,案发当时,高某并不在现场。

  为准确固定高某指使金某等人实施敲诈勒索的犯罪证据,民警随即调取了案发宾馆的监控录像。画面显示,一个年轻女孩将受害人葛某约到宾馆后,很快便离开了。紧接着,金某等三名嫌疑人闯入了葛某的房间。根据金某等人的交代,民警随即将嫌疑人高某进行了网上追逃。在9月下旬,嫌疑人高某在浙江宁波将落网。

  据高某交代,之所以选择熟人作案,是因为对熟人了解。为防止被朋友发现,选定敲诈目标后,高某首先会指使金某出面物色女孩。并谎称葛某欠钱找不到人,让女孩帮忙约葛某出来,只要葛某到了宾馆,女孩就能得到一笔钱。

  在女孩同意后,高某随后会将朋友圈里的敲诈对象,也就是自己的好友推送给女孩,并让女孩添加对方为好友,网上钓鱼约出受害人。受害人葛某此时却一直蒙在鼓里。直到金某等人上门敲诈,葛某才如梦方醒。调查中,民警发现,高某伙同金某等四人,在今年上半年还曾敲诈过另一个熟人。高某当时跟对方要钱时,被对方也识破了骗局,对方不肯出钱。情急之下,高某竟然掏出一张五万元的欠条,逼迫受害人签字。也正是这张五万元的欠条,最终成为警方给高某定罪的有力证据。

  目前,高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已被泰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金某等三人也分别被警方采取取保候审等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庞亚雷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