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今天起 超限车辆不得驶入江苏高速公路

2019年11月04日 14:14:27 | 作者:黎明 江苏城市频道/张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a4ed44dd2724233a7e98b893aaee400 20399302 2019-11-04 14:14:27 /a/20191104/fa4ed44dd2724233a7e98b893aaee400.shtml

  今天(11月4日)早上8点开始,江苏将禁止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南京三桥高速收费站的货车通行通道,大货车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依次过磅检查车辆重量,同时交警在现场也对车辆的高度和宽度进行检查。

  虽然交警部门在10月份已经对过往的大货车发了书面通知,但在今早的检查中,依然有许多超限车。

  南京市公路管理处高速第三大队副大队长赵科告诉记者,截止早上10点,已劝返超限车辆20几辆,多数驾驶员还是比较配合的,这20几辆车,都是超限百分之十左右。虽然大部分司机都是被劝离,但也有少数因为超限严重被处罚。

  高速三大队三桥公安检查站副站长阮熹表示,有一辆货车超限5%以上,不达10%,开具了警告单,暂时滞留在超限站里,需要驳载以后放行。还有一起超载了21%,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超载21%,不达30%的,采取了扣留车辆的措施,然后进行驳载,驳载后司机要到交通违法处理窗口,进行下一步的处理。

  对于不听劝阻或扰乱交通秩序的,公安交警、交通执法部门将现场查处。高速公路收费站在出口发现严重超限超载车辆时,进行现场拦截,公安交警、交通执法部门也将现场及时进行查处。据了解,路网一共部署了58个联合执勤点,实行24小时值守,驻守执法,其他所有联网高速公路的收费站也同步开展入口拒超。

  超载超限行为凌晨多发 二桥两起违法超载100%以上

  高效而精准地查处高速路上的超载超限车辆,执法部门又是如何做到的呢?

  记者在南京长江二桥的高速收费站看到,货车在进入收费通道之前首先要经过一个白色的区域。这个区域实际上是一个地秤,相关的重量信息会显示到前方的显示屏上。一旦收费站工作人员发现货车有超载的嫌疑,会立刻通知交警,前来现场检查。

  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民警朱豪杰告诉记者:“交警部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后,将这辆涉嫌超载的货车引导到超限检测站,这里还有一个车辆称重的磅,我们会根据路政打出来的过磅单,判断这个车辆是否超载。”

  据交警部门统计,仅南京长江二桥收费站平均每个月查处30起左右的超限超载行为,其中一半以上都是超载100%。交警指出,货车超载对高速公路道路和桥面破坏比较大,而且车辆行驶过程中容易失控引发事故。

  但是在利益的驱动下,超限超载屡禁不止,为了逃避处罚,此类违法行为大多集中在夜间。今天凌晨三点至五点之间,交警部门在南京长江二桥收费站接连查获了三起货车超载。“其中两起是超载100%以上,另外一起是超载50%~100%,主要装的是石子沥青、或是钢材。”朱豪杰说。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严重超载100%以上,将被处以2000块钱罚款,并扣6分。

  多部门联手精准打击 多次超载将列入“黑名单”

  目前,江苏高速公路已经全面完成了道路改造、称重检测设备安装,以及相关信息系统建设的联调联试,本次"治超"行动将从今天起一直持续到12月底。

  江苏交通控股营运安全事业部副部长刘煜敏表示:“路网一共是部署了58个联合执勤点,实行24小时的驻守执法,其他所有联网高速公路的收费站,也同步开展入口‘拒超’。”

  “对于不听劝阻或扰乱交通秩序的,我们现场进行查处,同时各收费站将超限超载车辆数据、照片、视频资料,传输给公安交警实施非现场执法,对进入高速公路的超限超载车辆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管控和处罚。”徐州市交警支队高速七大队副大队长杨峰介绍说。

  据了解,明年全国所有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对货运车辆,都将全面实行入口称重检测。多次超限超载的货运企业和营运驾驶员,将被列入高速公路"黑名单",由高速公路入口收费站实施精准拦截,今后处罚情况还计划跟社会征信系统挂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或收看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30播出的《新闻360》栏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零距离》记者/张琰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