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囤一堆某国“网红”退热贴?专家:可能只是心理安慰......

2019年11月04日 17:38:37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4c568da71fe4aeaa857482984c886c7 20402255 2019-11-04 17:38:37 /a/20191104/f4c568da71fe4aeaa857482984c886c7.shtml

  天气逐渐变凉,或忽冷忽热的时候,感冒发烧的孩子就多了起来,比如南京市儿童医院,平时门诊量在8000人次左右,最近门诊量达到了9500人次甚至破万。孩子一发烧,在孩子额头上贴个退热贴,成为了家长们常规治疗手段的标配。但是专家说了,这可能只是个心理安慰!

  记者注意到,一款名曰“小林退热贴”的东东在妈妈群里可以说是"红到发紫",商家甚至打出了"降温”甚至"护脑"的广告,各大电商平台上销售火爆。其他也有不少退热贴销量破万,价格基本在30元到50元之间。记者在南京市儿童医院走访发现,头敷退热贴的孩子随处可见。

  不少家长表示,家里会备着一点,在宝宝低烧时用。

  贴上去凉凉的,家长们的感受可谓实实在在,可退热贴有实际的降体温作用吗?答案是否定的。

  南京市儿童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田曼表示,它只是通过凝胶带走热量,起到物理降温的作用,但是它对调节孩子的体温起不到什么作用。

  医生表示,这种退热贴原理和用温水给宝宝擦身体是一样的,所以有的厂家把退热贴打出"护脑"功效,有点太过夸张了。同时,也要谨防孩子使用过程中皮肤不适。

  其实发热也是人体保护性的防御措施。秋冬对孩子来说,是正常现象。专家提醒,退热贴作为物理降温手段,主要在38.5摄氏度以下时使用。而如果宝宝体温升到38.5摄氏度以上,则建议使用退烧药;如果宝宝的精神状态不好或者高烧两天以上,还应送医就诊。

  关于本新闻的更多视频报道,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点30分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